当前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人大代表聚力助推街道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日期:2023-03-23 浏览次数: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根据《建邺区人大常委会关于推行生态环境报告制度的实施意见》,为加强街道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监督,近日,建邺区人大沙洲街道工委组织代表听取街道2022年度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的报告,代表们实地查看了中奥社区兴元嘉园排水摸排整改项目及越秀地产2022G28地块项目,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代表建议。

在中奥社区兴元嘉园排水摸排整改工地现场,工人们正井然有序地施工。施工方介绍,该项目于2月下旬进场施工,预计4月中旬将完成峻工验收,通过实施此次工程,确保片区排水通畅,雨污水各行其道,进一步减轻河道污染和污水处理厂负荷。

在越秀地产2022G28地块,代表们认真查看施工现场高压雾炮机、围挡喷淋及雾化系统,详细询问施工进展,工地负责人就工地扬尘治理采取的阶段性措施、扬尘污染综合整治标准等向代表们做了情况汇报。

“目前,街道已连续3年取得区污染防治攻坚第一名的成绩,2022年街道PM2.5年度均值29.4,完成年度目标,PM10年度均值55,年平均浓度同比下降,改善率全市各板块第三,优良天数比率78.6改善率全市各板块第二…”街道分管领导曹爱家向在座代表汇报了2022年工作完成情况,同时也指出工作存在的问题,一是扬尘管控难度大,二是餐饮油烟治理难。

会上,代表们详细了解了街道环境质量现状、大气污染防治、水污染防治、油烟管控等重点工作开展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安排,认为街道工作行动迅速、措施有力、效果显著,对生态保护工作予以充分的肯定,同时建议,一是要加强多部门联合执法,着力推进生态环境整治;二是要善于总结提炼工作亮点,形成可参考复制、推广借鉴的经验;三是要继续加大环保宣传工作力度,提升市民的环保意识,形成社会公众主动参与良好局面;四是要加强监管,规范施工管理,建立长效机制;五是要明确主体责任,相互配合,凝聚谱写生态文明的工作合力,为建邺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坚实的保障。

供稿:张琳

审核:钱年华

校对:吴非非

发布:俞丽丽、林旭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
0

最新文章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