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人大沙洲街道工委:集中学习业务知识 全面提升工作能力

日期:2023-03-18 浏览次数: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3月15日下午,人大沙洲街道工委在街道“代表之家”召开社区人大联络员会议并组织联络员前往南京宪法公园进行参观学习,让大家在潜移默化中增强学习意识,提高服务能力。

会议总结2022年各社区代表工作站规范化建设工作以及代表进社区接待选民工作,指出2022年全年人大工作取得的成绩和不足。会上对近期人大重点工作进行布置:一是要求各社区继续做好“五进”活动各项工作,加强落实;二是社区人大工作站要及时更新代表信息,硬件设施要做到“六个一”;三是要加强与代表联系沟通,部分社区的人大联络员是新手,要尽快了解工作内容,进入工作状态,熟悉掌握代表基本情况四是要加强与群众的密切联系,及时收集民情民意,有效运用“社区代表工作站”,搭建好群众与代表之间的桥梁;五是要在工作中留有痕迹,台帐资料要及时进行保存,留档。 

会上,人大街道工委向12个社区发放了《人民代表报》、《党的二十大全文报告辅导读本》,对党的二十大报告部分内容进行了集中学习。

会议结束后,全体人员乘车来到宪法公园,在讲解员的带领和讲解下,集中参观学习宪法公园,在“宪之坛”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法治历程,从“宪之环”宪法宣传教育展学习寻宪、制宪、修宪、奉宪四个部分内容,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前进的伟大历史进程,在“宪之核”宪法宣誓广场分享感悟,并合影留念。

经过深入的参观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这是一堂深刻又生动的学习教育实践课,此次活动进一步激发了他们学习知识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增强服务的意识和能力,认真做好本职工作。

供稿:张  琳

审核:钱年华

校对:程慧敏

发布:俞丽丽 林旭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
0

最新文章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