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知宪法于心,守立法点之责

日期:2023-03-17 浏览次数: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3月15日上午,市人大基层立法联系点、江心洲街道洲岛家园社区“法治志愿服务队”一行30人在社区党委书记贺玲的带领下,赴南京宪法公园开展参观活动。

走进南京宪法公园,旗阵广场、宣誓广场、宪法宣传教育展、主题雕塑、共享绿谷等一一映入眼帘。在参观完宪法公园三大主体部分的“宪之坛”、“宪之环”、“宪之核”后,法治服务志愿者们收获满满。

社区党员楼栋长尤非男——法律是一张无形的网,让人民的生活井然有序,百姓得以安居乐业。这次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主席手按《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就职宣誓的隆重仪式,更加彰显了宪法在国家政治、经济和社会治理中的崇高神圣地位。在今后的法治志愿服务中,我们要勤于总结老百姓最关心的法律问题,深刻思考怎么能把法治服务干得更接地气更零距离,让老百姓对宪法等相关法律知识有更深刻的理解,普法立法互促互进,更加推动基层立法工作开展。

洲岛家园社区党委书记贺玲——希望大家结合这次参观学习活动,认真学习宪法、宣传宪法,提升运用法治思维和法律知识开展工作的能力,将建设市人大基层立法联系点与做好“微网格”工作相结合,不断提升社区治理水平。

据了解,江心洲街道洲岛家园社区作为市人大基层立法联系点,近年来将基层立法联系点建设与“精网微格”基层治理工作紧密结合,采取“微网格+志愿服务+宣传阵地”的治理模式,探索出“八个一”的工作新路,即:组建一支法治志愿服务队、设立一个意见征集箱、建设一处法制宣传栏、制作发放一本法律宣传册、拍摄一部法律宣传微视频、打造一处法治文化宣传广场、设置一个立法点办公室、举办一期法治培训班。社区党委秉持“小事不出户、琐事不出格、难事有人解、大事聚合力”的法治理念,在社区治理更加精细、精准的同时,引导居民业主、群团组织等多方共同参与,让人民群众成为基层社会治理的参与者、建设者、监督者,努力构建共治共建共享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焕发基层社区治理新活力。

供稿:赵   晖

审核:谢玉强

校对:程慧敏

发布:俞丽丽 林旭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
0

最新文章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