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区人大社会建设委召开2023年度对口部门联席会议

日期:2023-03-16 浏览次数: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3月14日下午,区人大社会建设委召开对口部门联席会议,讨论交流2023年社会建设委员会主要工作安排及民生实事监督工作,启动《南京市养老服务条例》实施情况执法检查审议意见落实情况的回头看。会议由区人大社会建设委副主任委员提名人选、三级调研员喻华林主持。

李江萍主任委员通报了2023年社会建设委主要工作安排及《2023年民生实事项目实施情况监督工作方案》,就人大议题的相关流程进行了详细介绍,对涉及到的部门做了工作部署和提醒;会议听取民政局关于《南京市养老服务条例》实施情况执法检查审议意见落实情况的汇报,其他涉及部门补充汇报;参会部门就2023年民生实事项目落实的举措进行了交流。

李江萍主任委员就如何做好工作,谈了三点意见。一要加强学习、提高认识、同频共振。社会建设委要做到帮忙不添乱,对口部门要做到借力不敷衍。一是通学精神,提高站位。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二是细学文件,了解情况。细学人大常委会年度工作要点,细学年度民生实事项目实施情况监督工作方案等。三是精学意见,落实举措。精学人大常委会有关审议意见,精学区政府关于区人大常委会审议意见书办理情况的报告等。二要依法监督、竭力支持、履职尽责。处理好监督与支持的关系至关重要。既要敢于监督,动真碰硬,把握好监督的力度和角度;也要善于监督,充分理解“一府一委两院”面临的客观困难,有效提升人大监督实效。三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动工作。一是精准选好议题。二是高质量完成报告。各联系部门要围绕人大审议的意见下功夫,形成高质量的审议意见书办理情况报告,从而推动该项工作。三是有效推进工作。各联系部门接受人大监督具有推动工作的良好作用,助推在高质量发展考核中取得佳绩。

供稿:社会建设委员会

审核:李江萍 喻华林

校对:程慧敏

发布:俞丽丽 林旭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
0

最新文章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