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走近群众听民声 履职汇智解民忧

日期:2023-03-15 浏览次数: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3月7日,“议政双闸 升荣之声”系列行活动走进南京市学子路幼儿园,开展基层教育咨询会。 

学前教育是终身学习的开端,是国民教育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科学的幼小衔接,对帮助儿童顺利实现从幼儿园到小学阶段的过渡,促进儿童全面发展和身心健康成长具有重要意义。

针对幼小衔接话题,建邺区人大代表、议政代表、南京市莲花实验学校校长黄文广提供了小学入学适应教育的相关经验。“做好幼小衔接,既需要幼儿园、小学的双向奔赴,也需要家长、社会共同努力。”黄文广说,家长要利用各种机会让孩子提前对小学生活有所了解,引导孩子逐步养成小学阶段的良好习惯,家长也要遵循教育规律和幼儿身心发展规律,不盲目抢跑。

“幼小衔接要兼顾情绪情感、生活习惯、人际交往、学习品质、学习能力、基本经验多方面,需要幼儿园、家庭、小学、社会共同努力,形成教育合力。家长要主动培养孩子良好的生活习惯,鼓励孩子寻找问题解决的正确方式。”建邺区人大代表、议政代表、南京外国语学校河西初级中学第二附属小学党支部书记、副校长赵梓如如是说。

“议政双闸 升荣之声”代表系列行活动是升荣社区进一步发挥人大代表和议政代表联系群众的主体作用,面对面倾听群众的建议和呼声,关注民生、倾听民意的具体行动。一方面拉进了代表与居民群众的距离,使得代表更加直观地了解基层群众的呼声和诉求;另一方面也方便代表收集民意、了解民情,进一步激发履职热情。

“代表们来自各行各业,他们大都工作在本选区,生活在选民中,与居民群众有天然联系,社区搭建一个多元对话的平台,让代表们直接听取群众意见、反映意愿,化解社会矛盾,同时也在帮助社区问诊、答疑、解惑,提升社区治理的能力。”升荣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供稿:蒋旱莲

审核:余德洲

校对:吴非非

发布:俞丽丽 林旭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
0

最新文章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