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会议 > 主任会议
区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八次主任会议

日期:2022-08-31 浏览次数: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根据区人大常委会2022年度议题及主要工作安排,8月29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八次主任会议,听取区创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工作报告。会前,与会人员集中视察了双闸街道青奥社区和法律服务产业园,实地了解省、市民族工作“红石榴家园”创建情况。区人大常委会各位主任,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机构、办事机构负责人,部分民宗侨台委委员参加会议。区政府分管副区长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

视察双闸街道青奥社区

视察法律服务产业园

视察结束后,区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八次主任会议,会议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梁爱国主持。

区委统战部副部长、民宗局局长董刚作了“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 扎实推动全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报告。重点汇报了全区民族工作的基本情况和工作成效、主要做法和创建体会、存在不足和下步打算。

近年来,1个社区荣获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5家单位荣获江苏省民族工作“红石榴家园”,11家单位荣获南京市民族工作“红石榴家园”。

参会的各位主任、民宗侨台委委员、人大代表围绕主题认真进行了审议。大家认为,近年来区民宗局在大力促进全区民族团结进步、全力维护民族和谐稳定上做了大量工作,成效显著,一批独具建邺特色的的创建品牌脱颖而出,创造了各民族共居共学、共建共享、共事共乐的社会环境。同时,就如何推动全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区政府副区长徐新斌代表区政府,对区人大关心指导区民族工作表示感谢。同时表示,将不折不扣落实《南京市创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城市工作方案》,全力冲刺全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并围绕“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扛起党管民族工作的政治责任;抓牢工作主线,更富成效建设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凝聚各方合力,奋力推进新时代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三个方面提了意见。

最后,梁爱国主任作总结讲话。梁主任指出,民族工作是一项政治性、政策性、敏感性都很强的工作。在下一步工作中,一是要抓创新。不断创新宣教载体,丰富创建抓手,用心用力用情推进创建工作,形成民族团结进步的浓厚氛围。二是要抓深化。创建工作重在基层、重在一线,要努力在把握建邺特点,凸显民族特色,讲好生动故事上着力。三是要抓提升。着力在形成党委统一领导、政府依法管理、统战部门牵头协调、民族工作部门履职尽责、各部门通力合作、全社会共同参与的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格局上见成效,用制度机制固化创建成果,提升创建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水平。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
0

最新文章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