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代表之窗 > 代表活动
关注教育再提质——区人大民生实事第一监督组督办均衡教育发展项目

日期:2022-06-24 浏览次数: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区人大民生实事第一监督组认真按照《关于组织区人大代表对2022年区政府10项民生实事项目实施情况开展监督的工作方案》,组织部分人大代表对新城小学北校区、莫愁湖小学扩建工程,金陵中学新校区(高中)建设工程等有关均衡教育发展方面的民生实事办理情况进行督办。

image.png

image.png

6月21日上午,20余名代表冒着酷暑高温,从沙洲街道出发,到江心洲街道、莫愁湖街道,再到南苑街道辖区,实地查看了三处教育相关民生实事项目建设推进情况,现场听取了工作人员介绍。

在水西门大街附近莫愁湖小学扩建工地的现场。莫愁湖小学正进行一栋教学辅助用房、地下停车场和门卫室的建设,该处工程确保2022年底能够竣工。建邺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坤明告诉代表们,建设一旦完成,不仅能够解决学校内部的停车问题,也将助力缓解周边居民的“停车难”,更值得欣慰的是,该校孩子们将从此拥有一处宽敞的大操场。

在建邺区多年的重视、投入之下,辖区教育成果收获越来越多来自业内、家长和社会的认可。去年,建邺区在南京市教育系统综合考核中排名第一,今年4月底,建邺入选全国135个2022年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先行创建县(市、区、旗)名单,成为南京市唯一入选区。在新城小学北校区扩建工程现场,吴坤明局长介绍,目前学校已有约1700人,家长们的报名热度依然不减,将于8月交付的扩建工程即为保障孩子们的教学场地之用。他另介绍,位于江心洲的金陵中学附属小学今年首次迎来一年级新生报名,目前新生报名人数已超200名,超过预期。“其中,除江心洲本地居民的子女外,有超三分之一报名的孩子来自在此买房定居的其他区域人口。”吴坤明说,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关心助推了建邺教育的发展,辖区持续提升优质均衡教育的努力也日渐成为拉动一方发展的新“引擎”。

image.png

在座谈环节,在肯定了建邺教育多年发展成果之余,代表们抛出关切,以监督者身份为三处教育相关民生实事项目提醒把关。提出“三处在建学校项目是当地居民和学生的福利,我们关心走访的工地是否都能按时完工?”“莫愁湖小学即将建成的新校门正对水西门大街,能否借着这次扩建之机,趁机解决一下水西门大街因上下学高峰带来的拥堵问题?”等建议。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英指出,工程项目建设中,安全是底线。三处学校在建工地一定要高标准建设、高质量推进,在保证项目质量的基础上,按照节点有序推进,争取早日完工。同时,要充分发挥人大监督作用,增强监督工作实效,形成人大对均衡教育的共识共为,在助推建邺实现高质量的均衡教育中贡献更多人大力量。

(区人大沙洲街道工委张琳供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
0

最新文章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