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区人大第四代表监督组开展民生实事项目监督活动

日期:2022-06-22 浏览次数: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根据区人大《关于组织区人大代表对2022年民生实事项目实施情况开展监督工作的方案》, 2022年6月20日下午,区人大民生实事第四代表监督组组织兴隆人大代表组30名人大代表,开展了主题视察监督活动。第四代表监督组紧贴2022年区政府“促进就业创业和完善社会保障”两项民生实事项目推进工作及《南京市养老服务条例》落实情况,发挥区人大代表在民生实事项目和《南京市养老服务条例》落实过程中的支持推动作用,确保民生实事项目顺利完成,确保《南京市养老服务条例》得到贯彻落实,增强地区企业和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区人大常委会陈英副主任,区人大社会委李江萍主任委员,人大兴隆街道工委王永乐主任等参加了视察。

代表们现场视察了建邺区劳动保障服务中心、韶华工坊、建邺区银城康养双闸街道养老综合服务中心。听取了建邺区劳动保障中心工作情况介绍,视察了仲裁庭、巡回法庭、职业技能培训中心等,并对群众到大厅办理劳动纠纷仲裁事务、申请法律援助等具体流程进行了现场咨询。参观“海智湾•韶华工坊”国际人才街区,听取了为海外人才、大学生就业创业提供全方位、全链条政策支持,赋能大学生创业项目、汇聚优秀创业人才的情况介绍及成效。参观了建邺区银城康养双闸街道养老综合服务中心日间照料室、康复训练室等功能室,并对服务中心居住环境、医疗卫生及后续功能完善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

区人社局、民政局领导分别向代表们汇报了我区着力稳就业促创业和推进社会保障民生实事项目进展情况。

稳就业促创业方面:

2022年1-5月份目标完成情况:城乡劳动者就业技能培训4200人、大学生就业人数10500人、援助就业困难人员就业444人、新增城镇就业人数9386人、培育自主创业1685人、大学生创业人数160人。从四个方面工作举措来保障目标任务完成:1、落实各项就业创业补贴,稳定就业岗位;2、聚焦重点群体保就业,实施托底帮扶;3、做好企业用工服务,助力企业发展;4、优化创业环境,赋能创新创业。

完善社会保障方面:

5项民生实事项目进展总体顺利。1个街道级社区养老综合服务中心(兴隆街道华山路邻里中心)预计10月底建成并投入使用。2家社区示范助餐点和2个社区老年人认知症服务中心等待市民政局正式验收。完成3-5个老旧小区全覆盖的老年人家庭适老化改造,预计9月底前完成。设立300张重度失能老人家庭养老照护床位,目前已完成287户。

代表们对区政府“促进就业创业和完善社会保障”两项民生实事项目推进及《南京市养老服务条例》落实情况感到满意。认为区人社局、区民政局高度重视人大代表监督民生实事项目推进工作,认识到位,项目实施计划可行,工作推进有序。建议:进一步加强养老基础设施建设,多沟通、多联系,做好资源整合共享、完善医养结合;项目建设坚持实事实做,把控时间节点、数字实现和质量水平;进一步加强韶华工坊国际人才街区宣传力度,吸引更多海外人才、国内英才创业就业;继续配合好人大代表的监督工作。

区人大常委会陈英副主任最后说,区人社局、民政局两个部门重视人大监督工作,工作作风硬,精神状态好,工作业务熟练。下一步,要高度重视民生工作,确保民生实事项目有序推进、按期完成。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监督作用,提好意见建议,共同努力,把各项工作完成好,让人民群众更满意。

(区人大兴隆街道工委史正才供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
0

最新文章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