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区人大江心洲街道代表组专题视察辖区防汛工作

日期:2022-06-22 浏览次数: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为确保江心洲防汛工作落实到位,6月20日下午,区人大江心洲街道工委组织16名区人大代表和街道议政代表开展防汛专项视察,区人大江心洲街道工委主任谢玉强,江心洲街道办事处二级调研员张寒冰陪同视察。

视察组首先来到江心洲地铁四号线建设工地,观摩了中铁十一局项目部开展的防汛演练。此次演练抽组了80人的救援队伍,以“突发强降雨造成工地内水势猛涨、洪水将对江心洲中间风井造成严重威胁”为背景,以提高队伍快速反应处置和防汛抢险救灾实战能力为目的,围绕指挥运转、应急队伍整组、堆放挡水墙、机械开挖泄洪沟、抽排积水等科目开展演练。

视察组随后来到江心洲街道和白鹭社区水利仓库,通过听取介绍、实地查看,全面了解了防汛物资储备和库房管理情况。据悉,街道和社区按照防汛预案,赶在汛期来临之前准备了麻袋42000条、铁锹300把、木桩1000根、块石1万吨、黄土2万方、救生衣1200套、水泵150台,确保了抢险物资随时供应到位、随用随补。

视察结束后,代表们一致认为,江心洲街道办事处作为全岛防汛工作牵头单位,始终把防汛工作作为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发展和安全稳定大局的大事抓紧抓实,物资准备充足,协调指导到位,防汛准备工作扎实有效。同时,代表们就进一步抓好防汛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首先是加大防汛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提高居民群众和驻岛企事业单位职工的防汛抢险意识;其次是整合好岛内各建设工地的人员、设备等资源,增强防汛抢险应急力量;第三是高度关注薄弱地段,特别是往年高水位时曾出现的江堤内坡散浸现象,加强巡堤查险,遇有险情及时处置。江心洲街道办事处分管领导表示,将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和力量配置,明确职责任务和响应程序,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区人大江心洲街道工委赵晖供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
0

最新文章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