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区人大第五代表监督组开展民生实事项目监督活动

日期:2022-06-20 浏览次数: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6月16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第五代表监督组对2022年区政府10项民生实事项目实施情况开展专题视察并召开座谈会,项目涉及“加强环境治理”和“关爱公益服务”。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非,项目责任单位负责人和部分人大代表参加视察。

视察组一行先后视察了江心洲困境儿童关爱之家、水西门大街(江东中路-云锦路)景观提升工程、吉庆家园小区管网清疏、管道修复、错混接点整改等项目,通过实地查看、听取介绍、询问交流等方式,全面了解了民生实事项目的推进情况。

视察结束后,召开了座谈会,会议由区人大南苑街道工委主任司明秀主持。

座谈会上,区水务局、城管局、江心洲街道向监督组和代表们就项目推进情况作了汇报,房产集团、城建集团、区民政局、兴隆街道作了补充发言。代表们对项目实施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大家认为,民生实事与老百姓的生活息息相关,关爱儿童之家项目让更多困境儿童得到了关心关爱,值得推广;小区管网清疏、管道修复、错混接点整改事关百姓日常生活,十分重要。同时,就项目推进、对接沟通、后续维保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区人大常委会环资城建委主任陆隽峰针对代表们关于环境治理项目工程中提出的不足指出,各单位要加快施工进程,加强协同配合,进一步突出安全生产意识,保证工程质量,切实维护老百姓的切身利益。

最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非对推进民生实事项目落实落细作出强调,一是政治站位要高。民生实事项目是老百姓身边的事,解决的是老百姓急难愁盼的问题,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推进民生实事项目落实落细,让老百姓有更多、更直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二是操作要细。民生实事项目是在人代会上由人大代表票决产生的,必须坚持议题从人民中来,坚持调研坚守人民立场,坚持监督要人民发声,坚持成效由人民评判。三是评估要准。要以群众满意为最高标准,建立完善民生实事效果反馈等长效机制,并充分发挥人民群众的参与权、监督权、评判权,确保民生实事项目经得起人民检验。

区人大南苑街道工委主任司明秀表示,南苑街道代表组将认真总结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人大代表和居民群众的意见建议,为进一步推动民生实事项目取得实效贡献人大力量。

(区人大南苑街道工委尹南供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
0

最新文章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