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市人大建邺代表小组开展集中视察和专项调研活动

日期:2022-06-17 浏览次数: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6月15日下午,市人大建邺代表小组开展集中视察调研活动。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徐锦辉,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梁爱国,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申卫等9名市人大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代表们首先视察了南京边城体育用品股份有限公司。在体验中心,代表们亲身感受了新零售业态下户外运动装备的魅力。边城体育自2019年以来着力打造新零售模式,以互联网为依托,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手段,对商品的生产、流通销售新过程进行升级改造。代表们表示,边城体育对线上服务、线下体验以及现代物流的深度融合,为公司发展开辟了新路径,取得了很好效果。

随后,代表小组对第四监督组所对应的市民政局养老方面民生实事项目推进情况开展监督。代表们十分关注项目推进情况,专题听取了市民政局负责同志的汇报。“社区是否都有助餐点,每个助餐点面积有多大?”“这些民生实事项目年底能完成吗?”“养老从业人员的待遇如何?”“养老机构有哪些类型?”“适老化改造主要有哪些内容?”“政府对民营养老机构有哪些补贴政策?”“养老机构登记注册后的监管由哪些部门负责?”代表们在前期调研的基础上接二连三地提出了一系列有针对性的问题。市民政局有关人员逐一解答,并表示将进一步压实责任,推进落实,确保今年承担的养老民生实事四个具体项目按照时序进度完成。

最后,代表小组专题调研了 “建设中国长江文化博物馆,打造长江国家文化公园关键标识”及 “以金融科技示范区推动我市重要金融中心建设”两项区域重点工作。区委研究室、区文旅局、江东商贸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汇报,代表们畅所欲言,积极建言献策。相关部门表示将充分吸收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完善相关工作计划及内容,后续也将继续邀请市人大代表参与相关调研活动,共同将两项工作研究好推动好。

(区人大办张原供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
0

最新文章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