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区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六次主任会议

日期:2022-06-16 浏览次数: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根据区人大常委会2022年度议题及主要工作安排,6月14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六次主任会议,听取区政府关于进一步提高“012”科创森林工作效能的报告。会前,与会人员集中视察了桔帧科技(江苏)有限公司、南京科信量子科技有限公司,实地了解“012”科创森林工作效能情况。区人大常委会各位主任,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机构、办事机构负责人,部分教科文卫委委员、人大代表参加会议。区政府分管副区长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

视察桔帧科技(江苏)有限公司

视察南京科信量子科技有限公司


视察结束后,区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六次主任会议,会议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梁爱国主持。

区科技局局长朱振国代表区政府汇报关于进一步提高“012”科创森林工作效能情况。重点汇报了“012”科创森林工作的进展、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计划。区人社局、投促局分管负责人补充汇报。

参会的各位主任、教科文卫委委员、人大代表围绕主题认真进行了审议。大家认为,“012”科创森林成长计划自2020年3月正式推出后,在区政府的努力下,工作效能凸显,为初创科技企业提供了政策支持和专业服务。同时,就如何提高工作效能和孵化质量等提出了意见建议。

区政府副区长孙安代表区政府,对区人大关注关心区科技工作表示感谢。同时表示,“012”计划是我区科技工作的需要,更是立足当下、立意长远的一项创新工作。将根据今天的会议精神与建议,深入分析存在的问题,特别是在企业引进、培育成效、服务效能上再下功夫、再谋提升,进一步放大“012”科创森林成长计划的品牌效应,努力培育更多的高技术高成长科技创业企业。

最后,梁爱国主任作总结讲话。梁主任指出,科创型企业是最具市场活力和发展动力的创新主体,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也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增长点。在下一步工作中,一是要注重政府引导与市场运作相结合。坚持走市场化道路,推动载体和创新的融合,不断提升区域创新能力和创新竞争力。二是要注重筑巢引凤与腾笼换凤相结合。建立多维度的评价机制和体制,让更多初创企业在激励的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更多高成长性企业在建邺成长为瞪羚、独角兽企业。三是要注重政策普惠和精准服务相结合。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缓解当下疫情冲击,加强孵化培育体系建设,提升科技创新载体发展能级。

(区人大办程辉供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
0

最新文章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