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代表之窗 > 代表活动
区人大常委会专题视察11.2公里最美“南京外滩河西段”建设工程

日期:2022-06-10 浏览次数: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根据年度工作安排,6月10日,区人大常委会专题视察11.2公里最美“南京外滩河西段”建设工程。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梁爱国,副主任申卫、吴非,各专委、工作机构主任、副主任,区人大环资城建委部分委员参加视察。河西管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蔡国峻,生态发展处处长曹航南,区建设局局长冯岩等陪同视察。

视察组一行先后视察了鱼嘴湿地公园、国际青年文化公园、绿博园荷兰友谊园3个项目建设情况。代表们现场听取了责任单位情况介绍,实地察看了滨江风貌,并对项目今后的运营管理提出了意见建议。

河西滨江风光带北至三汊河口,南至秦淮新河入江口,全长15公里,其中建邺区段11.2公里,分鱼嘴湿地公园、华侨城欢乐滨江、国际青年文化公园、绿博园和万景园五个片区规划实施,是广大市民亲水休闲和健康体娱的滨江乐园,也是普及环保知识、赋能绿色发展的国家级水法治宣传教育基地和南京市生态文明教育基地。

风光带规划建设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突出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实行最严格的管理和保护措施。先后设立夹江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区和长江江豚、大胜关长吻鮠铜鱼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等自然保护区,落实“十年禁渔”,全面压实断面长、河湖长、段格长等责任体系,统筹推进水安全、水资源、水环境、水生态、水文化、水管理“六水共治”,着力筑牢“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生态基底。目前每天有近万名市民来此阅江揽胜,节假日可达5-6万人。

(区人大办李兵供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
0

最新文章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