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会议 > 常委会议
建邺区第十九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一次会议

日期:2022-03-04 浏览次数: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3月3日下午,建邺区第十九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一次会议,常委会现有组成人员30人出席会议(因事因病请假3人)。

会议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梁爱国主持。

区委常委、区人民政府副区长伍洋,区监察委员会副主任祁勇,区人民法院院长盛皓,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蒋晓春,以及涉及本次会议议题的区政府部门负责人和区人大工作机构的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第一项议程:听取区政府2022年需要报告的重大事项。

区政府办公室主任周德荣作报告

区政府向人大常委会报告重大事项,是落实《建邺区人大常委会讨论、决定重大事项的规定》,主动接受人大监督的具体体现。会议要求,区政府要根据报告的内容,逐条逐项按计划抓好落实。如果期间重大事项议题需要作个别调整或者因需要临时增加的,将按程序由常委会主任会议研究提出意见并向常委会报告。


第二项议程:审议有关人事任免案。

(一)区人大常委会任免事项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梁爱国

宣读《关于提请陆隽峰等职务任免的议案》

(二)区人民政府及工作部门任命事项

区人民政府副区长伍洋

宣读《关于提请孔南钢等职务任命的议案》

(三)区人民检察院免职事项

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蒋晓春

宣读《关于提请免去耿辉同志职务的议案》

(四)通过区人大常委会各工作委员会和街道工作委员会委员建议名单

(五)通过区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建议名单。

会议就相关人事任免事项逐一表决并通过。

最后,颁发任命书并进行奏唱国歌和宪法宣誓仪式。

第三项议程:讨论通过区人大常委会2022年度议题及主要工作安排。

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任俞丽丽

就《建邺区人大常委会2022年度议题

及主要工作安排(草案)》编制作说明

会议表决通过了《区人大常委会2022年度议题及主要工作安排(草案)》。

会议指出,《区人大常委会2022年度议题及主要工作安排》是今年区人大常委会全年工作的规划,会后办公室将以文件的形式印发给“一府一委两院”及相关部门。各位常委会委员要深入了解、提前谋划、精准开展好今年的各项议题和主要工作,为全年人大工作开好头、起好步、打好基础,做到新一届人大常委会有新面貌、工作有新气象。


第四项议程:听取和审议区政府2021年全区环境状况、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

区生态环境局局长汤峻作报告

区人大常委会环资城建委主任陆隽峰

作《关于区政府2021年全区环境状况、

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调研报告》

会议指出,2021年我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成效明显,环保督察反馈问题全部销号,空气环境质量持续改善,水环境质量显著提升,餐饮油烟整治、危险废弃物收运、雨污分流改造、饮用水源地保护等工作均取得了较好的成效。生态环境保护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会议要求,我们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严格落实“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理念,正确处理好经济建设和生态保护的辩证关系,紧紧扭住制约我区环境质量提升的重难点问题,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因地制宜实施“双碳”行动方案,创建全域“幸福河湖”。发挥各部门、街道社区的主观能动性,整合现有执法力量,激发党员和群众参与积极性,形成全社会共抓生态环境保护的合力,让绿色低碳成为我区城市名片,全力打磨出蓝天碧水净土的生态建邺。


第五项议程:听取区政府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执法检查情况的报告并开展满意度测评。

区生态环境局局长汤峻作报告

会议指出,去年人大常委会组织了《固废法》执法检查,听取和审议了执法检查情况的报告,并形成具体的审议意见。一年来,区政府贯彻落实《固废法》的态度是坚决的,措施也是得力的,我区固废治理水平也得到了明显提升,群众对固废污染防治和保护的意识也进一步提升,希望区政府能够继续持之以恒地抓好《固废法》的贯彻落实,切实打好净土保卫战。

随后,会对区政府落实人大执法检查情况进行满意度测评,并现场公布了测评结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
0

最新文章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