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会议 > 常委会议
建邺区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六次会议

日期:2022-12-30 浏览次数: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12月28日上午,建邺区十九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六次会议。常委会现有组成人员人员20人出席会议。

会议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梁爱国主持。

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袁婷,区纪委常委、区监委委员、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组长张震东,区人民法院审判管理委员会专职委员、立案庭庭长高福罡,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蒋晓春,以及涉及本次会议议题的部门负责人、区人大机关的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第一项议程:审议区政府关于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含河西管委会项目)与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

区发改委副主任马长山作报告

区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主任委员宣峥作预先审查报告


会议认为,今年以来,面对风高浪急的外部环境和多重超预期困难挑战,区政府及各职能部门、园区、街道锚定全年目标,积极争取最好结果,成绩来之不易。对于明年工作,区政府要聚焦党的二十大明确的重大战略要求,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攻坚克难,综合施策,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南京新实践贡献建邺力量。


第二项议程:审查批准区政府2022年地方政府债务限额和省转贷新增地方政府债券安排及区级预算调整方案(草案)。

区财政局副局长王颖作相关(草案)议案的说明

区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常务会预算工委主任李立文作相关《议案》审查结果的报告


会议表决通过了《建邺区人大常委会关于批准建邺区2022年地方政府债务限额和省转贷新增地方政府债券安排及区级预算调整方案的决议(草案)》。


第三项议程:审议区政府关于2022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财政预算安排(草案)的报告。

区财政局副局长王颖作报告

区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常务会预算工委主任李立文作预先审查报告


会议认为,面对新冠疫情对经济社会的冲击和经济复苏形势的复杂严峻,区政府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严格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和惠企利民举措,集中财力支持保障重大项目和重点领域,较好发挥了公共财政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的重要作用。2023年,区政府要进一步强化财政资金精准投入,促进资金优质高效使用,切实增强财政资源统筹能力和可持续性,以有力财政支撑并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第四项议程:审议调整2022年区民生实事项目中“提升医疗服务”子项目目标任务的报告。

区卫健委党委书记颜筱娟作相关议案的说明


会议表决通过了《建邺区人大常委会关于批准调整民生实事项目中“提升医疗服务”子项目目标任务的决议(草案)》。


第五项议程:审议区政府关于2022年度民生实事项目实施情况报告并进行满意度测评,听取2023年民生实事候选项目的报告。

区发改委副主任马长山作2022年度民生实事项目实施情况报告

区人大办公室主任俞丽丽作调研报告


会议指出,今年,区政府精心组织、狠抓落实,年度10项民生实事项目全面完成,集中解决了一批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区人大成立5个代表监督小组,由人大常委会领导牵头,人大各专工委和各街道代表组参与,对民生实事项目推进情况进行全过程跟踪监督,出监督专报7期。区十九届第二次会议将继续实施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差额产生2023年度10项民生实事项目。

会议对2022年民生实事项目实施情况进行了满意度测评。


第六项议程:审议区政府2022年城建重点项目推进情况及2023年城建目标计划安排情况的报告。

因疫情原因,区政府对2022年城建重点项目推进情况及2023年城建目标计划安排情况进行书面报告。

区人大办公室主任俞丽丽同志作调研报告


会议指出,今年,面对疫情影响,区政府及相关部门着眼交通基础设施、生态环境、市政公用设施、城市更新、安居保障、区级特色等建设项目加大投入力度,持续推动城建计划项目落地落实,比较好的完成了年度城建任务。2023年,希望区政府及相关部门严格把控项目的科学性、必要性,结合财政和发展实际,合理把握项目建设规模和节奏,确保项目建设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不断推动建邺城市品质提升。


第七项议程:审议有关人事任免案

会议表决通过了《建邺区人大常委会关于接受龚成林辞去建邺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职务的请求的决定 (草案)》。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提请任命区人大法制委员会、财政经济委员会委员的议案》《关于提请杨波职务任命的议案》。任命徐欢为区人大法制委委员;任命戴世敏为区人大财经委委员;决定任命杨波为区人民政府副区长。


第八项议程:讨论有关区人大代表辞职、补选事宜

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任俞丽丽同志作《建邺区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区十九届人大部分代表的代表资格的审查报告(草案)》


会议表决通过了《建邺区人大常委会关于接受申卫等2名代表辞去建邺区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职务的决定(草案)》。

随后,召开主任会议研究区人大代表补选事项

会议表决通过了《建邺区人大常委会关于补选区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的决定(草案)》。

会议要求会后人代联委和相关人大街道工委依法组织选举。


第九项议程:讨论决定区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有关事宜。

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任俞丽丽汇报区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筹备工作情况

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茆俊峰就区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有关建议名单情况,向常委会作介绍和说明

区人大常委会研究室主任林旭东就《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起草情况作说明

区人大监司委、财经委、法制委和社会委的工作报告进行书面报告。

会议通过以上内容。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
0

最新文章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