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区人大财经委(预算工委)专题调研审计查出突出问题整改情况

日期:2022-11-18 浏览次数: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为了在区十九届人大第五次常委会召开前做好审议相关议题的准备工作,2022年11月14日下午,区人大财经委(预算工委)专题调研全区审计查出突出问题整改情况。区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算工委、环资城建委、教科文卫委主要负责同志,以及部分区人大代表参加。

会上,区审计局汇报了审计查出突出问题整改工作的整体情况。区财政局、教育局、国资集团、城建集团分别就所涉及的审计发现问题,从具体整改工作推进,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下一步工作举措等方面汇报了专项整改情况。

按照《建邺区人大常委会关于对审计查出突出问题整改情况监督的实施办法》,自8月以来,区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算工委围绕审计工作报告以及区审计部门提供的突出问题清单、责任部门单位清单建议制定跟踪监督方案,针对突出问题开展重点督查,多次开展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听取责任部门单位整改情况的汇报,深入了解有关情况。

与会人员认为,从跟踪监督情况来看,区政府高度重视审计整改工作,认真落实人大审议意见,专题研究部署,确保整改到位;相关责任部门单位对照审计查出问题“报告单”,明确整改责任、整改要求和整改时限,逐项细化制定整改措施并推进落实。截止2022年11月,2021年度区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报告反映的21个问题,已完成整改19个,涉及金额1.13亿元,整改完成率90.48%,整改工作总体上成效明显。同时,对于重大项目建设管理,与会人员也提出了重视项目概算编制及可行性研究报告、强化项目预算清单审核与招标管理、细致把关签订合同等意见建议。

下一步,区人大财经委(预算工委)将围绕目前整改工作尚在推进的事项,继续强化跟踪监督,确保整改工作全面落实、查出问题整改到位。

供稿:张莉

审核:宣峥

校对:吴非非

发布:俞丽丽 林旭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
0

最新文章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