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会议 > 主任会议
区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二次主任会议

日期:2022-10-31 浏览次数: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根据区人大常委会2022年度议题及主要工作安排,10月27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专题视察重要金融中心核心集聚区建设情况,并召开第十二次主任会议听取区政府关于全区“园中园”(包括金融类及直播电商园中园)发展情况的汇报。区人大常委会各位主任,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机构、办事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区政府分管副区长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

在专题视察阶段,与会人员走访了南京市创新投资集团和江苏省联合征信公司,实地了解重要金融中心核心集聚区建设情况。

围绕全区“园中园”(包括金融类及直播电商园中园)发展情况,与会人员集中视察了洞见空间产业园和直播电商产业园,走访了争锋科技、青瓜视频等入驻企业,详细了解了企业主营业务、生产规模、资金运转、今后发展方向等情况,并着重询问了企业面临的问题和困难,听取企业对政府及园区持续做好企业服务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实地视察结束后,区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二次主任会议,会议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梁爱国主持。

区投促局局长李祥森代表区政府作全区“园中园”(包括金融类及直播电商园中园)发展情况的报告,重点汇报了“园中园”的演变、建设推进总体情况、工作成效、主要做法、存在的不足以及后续工作思路。

与会人员围绕主题认真进行了审议。大家认为,近年来, 在区委的直接领导下,按照区政府统一部署,投促局等部门围绕搭建专班、建章立制、政策配套、运营商招引和载体利用等方面开展了大量扎实的工作,我区“园中园”通过减重赋能、激发活力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对区域经济的贡献度日趋提升。同时,就如何推动全区“园中园”建设提质增效提出了意见建议。

区政府副区长袁婷代表区政府,对区人大关心指导“园中园”工作表示感谢。同时表示,将继续依托建邺资源禀赋、定位配套、人口结构、载体资源、产业生态等优势,围绕企业全生命周期整合现有政策体系,优化招商模式增加优质运营商储备,提升“园中园”建设发展质效,厚植科创森林,为建邺经济高质量发展积蓄动能。

最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梁爱国发言,充分肯定了区政府“园中园”建设工作,并就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继续探索建设发展“园中园”提出意见建议如下:

一是要深化顶层设计。区政府及其职能部门应着眼建邺实际,准确把握产业走势和竞争态势,摸清企业形势,高标准高起点规划“园中园”建设,积极引导和协调各园区明晰产业定位、合理分布、错位发展、优势互补、良性发展。

二是要提升品质效益。围绕空间重构、资源重组、品质重塑,进一步整合存量载体资源,充分发挥专班、街道、园区作用,聚力打造产业特色鲜明、资源配置高效、运作模式灵活、经济效益显著的优质精品“园中园”。

三是要优化营商环境。要以开阔的眼界、开阔的思路、开阔的胸怀,通过外出调研多走多看,及时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的成功经验和典型案例,围绕打造一流的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结合“放管服”改革和数字政府建设,进一步提升服务市场主体的质量和效率。

供稿:张莉

审核:宣峥

校对:程慧敏

发布:俞丽丽 林旭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
0

最新文章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