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申卫专题调研全区2020年度国有资产管理工作情况

日期:2021-09-08 浏览次数: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人大国有资产管理监督的决策部署和省、市、区委关于建立政府向人大常委会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制度的意见,进一步推进国有企业改革,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提高国有资产使用效率,9月6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申卫专题调研全区2020年度国有资产管理工作情况。区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杨一评,副主任委员、预算工委主任宣峥参加。

01 会场.JPG

区财政局汇报了全区2020年度国有资产管理的总体情况,并重点介绍了我区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的基本情况、分布、变动情况,相关管理工作开展、面临的问题和困难,以及下一步工作思路。

区国资办围绕国有企业资产负债运营情况、国有资本投资、国有资产处置和收益、国有企业改革和国有资本监管等方面,汇报了全区2020年度企业国有资产管理情况。

规划资源分局围绕土地资源、森林资源、水资源,重点汇报了全区2020年度国有自然资源资产管理情况。

与会人员围绕我区国有资产管理工作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充分肯定了政府相关部门就国有资产管理所做的大量而有成效工作。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申卫指出,2018年以来,按照关于建立政府向人大常委会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制度的意见要求,区人大将国有资产监督工作纳入常态化轨道,建立了区属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向区人大常委会报告制度。区政府及相关部门坚持问题导向,认真落实审议意见,健全企业国有资产管理制度体系,提升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水平,全区国有资本实力逐步增强,为建邺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针对将由本次常委会审议的国资管理综合报告,申卫副主任要求区财政局,在去年报告的基础上,今年的报告要重点突出,摆出的问题要实事求是,整改措施的可操作性要强,从而为进一步优化全区国有资产管理、提高资产使用效益奠定基础。

下一步,区人大财经委(预算工委)将结合调研情况进一步梳理形成意见建议,为常委会审查相关议题做好准备。

(区人大办张莉、张原供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
0

最新文章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