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区人大常委会专题视察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创建情况

日期:2021-09-30 浏览次数: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9月29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专题视察了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创建情况。区人大常委会有关领导,区人大各工作机构负责同志,民宗侨台委委员及专业组代表参加视察。区委统战部、区民宗局相关领导陪同视察。

“民族团结号”有轨电车 (2).JPG

首先,视察了由区民宗局和南京新城现代有轨电车有限公司共同打造、以“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民族团结号”有轨电车。乘着列车,视察人员一边听取介绍,一边观看装饰在站台和列车上的中国剪纸、红绸、和平鸽、民族团结宣传标语等民族和南京文化元素,沉浸在民族团结进步的浓厚氛围中,切身感受了民族团结进步文化与新城市建设嵌入式发展的成果。

视察南京非物质文化遗产专业学院.JPG

随后,视察组来到南京市莫愁中等专业学校,视察了南京非物质文化遗产专业学院。近年来,学校以创建“红石榴家园”为载体,建立非遗体验中心,不断推动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开辟织绣染空间,将各民族、地区的织绣染作品纳入其中。开辟500余平方米的场地,用于各民族非遗技艺展示展览,形成非遗博物馆,容纳各民族、地区非遗项目40余项。

视察组表示,区民宗局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相关精神,将推动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嵌入到建邺区“城市客厅”品牌建设中,嵌入到城市公共服务中,嵌入到基层社会的民族事务治理中,走出了一条“全新的”民族工作之路。

(区人大办供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
0

最新文章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