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区人大专题视察探路者计划、园中园等新型科创载体建设情况

日期:2021-09-29 浏览次数: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根据区人大常委会年度工作安排,9月27日下午,区人大专题视察了探路者计划、园中园等新型科创载体建设情况。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各位副主任,区人大各工作机构、办事机构负责人,教科文卫委委员及专业组代表参加视察。区政府分管副区长,科技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

DSC02778.JPG

DSC02870.JPG

视察组一行首先来到新城科技广场,听取区科技局关于探路者计划实施情况的介绍。2020年初,区政府实施“012科创森林计划”,针对科技型企业不同成长阶段,以政府引导,财政扶持,市场运作方式,打造从苗圃-孵化器-加速器的企业全生命周期服务体系,打造富有活力的创新创业生态。按照入驻企业的房租成本,其中,“1”计划也叫“探路者计划”,针对初创科技企业提供1元/天/平的优惠办公空间,主要培育高新技术企业;“2”计划也叫“活力水手计划”,主要服务成长型企业发展,提供2元及以上/天/平的优惠办公空间和政策扶持。探路者计划紧盯高新技术企业培育目标,围绕初创期科技创业的特点和需求,在大力度提供房租优惠的同时,充分运用网络化、智能化管理手段,为企业提供融资、市场咨询、政策培训、产学研合作等专业服务,提升创新载体发展能级,目前已集聚科技创业企业近80家,其中30余家2年内将申请高新技术企业认定。

DSC02880.JPG

DSC02921.JPG

随后,视察组来到白龙江东街,视察悦星球新消费产业园(活力水手计划载体之一)建设情况。悦星球新消费产业园定位为新消费产业园,由运营方“悦星球”对办公载体进行统一装修管理等一体化服务,悦星球从“产业研究、产业招商、产业运营、产业投资、产业生态”五方面重新构建了产业园的软硬件环境,推动“新消费”的产业在悦星球发展壮大,目前已达到100%入住率,入驻企业有万联网、苏美、欢乐点点、坤湛、知道创宇、南京风电等。

1857.jpg

DSC02949.JPG

最后,视察组来到位于国家广告产业园的“海智湾”加速器园中园(活力水手计划载体之一)。“海智湾”面向海外科技领军人才、高层次双创人才、产业技术人才,打造从“来宁第一站”到项目落地、办公空间、政策扶持、社交互动、生活配套的全景式科创载体服务体系。目前已入驻企业13家,其中有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测绘科学研究院名誉院长、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刘先林院士创办的南京宁视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等科技型企业。园区预计总共可新增注册企业40家以上,科技型企业在90%以上。同时围绕海外人才引进的使命,力争实现海内外顶尖人才落户南京。

视察组表示,区政府及区科技局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新发展阶段全面建设创新名城要求,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在新型科创载体建设、打造开放包容的创新生态体系上取得的成绩令人振奋,并表示会发挥人大力量,助推我区科技创新,为我区聚焦“两个建成”,奋力在“强富美高”现代化新征程中走在前列而共同努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
0

最新文章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