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代表之窗 > 代表活动
防疫有我——建邺区人大和各级人大代表在行动

日期:2021-07-31 浏览次数: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近日,新冠肺炎疫情再次来袭。建邺区人大机关和市区各级人大代表本着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迅速行动,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在各条战线、各自岗位为南京打赢疫情歼灭战助力赋能。


【区人大机关】疫情来袭,区人大党组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委关于疫情防控决策部署,迅速动员,要求全体人大机关同志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相关领导带头下沉街道社区,积极作出表率。区人大机关根据区人大党组和区防疫指挥部要求,在做好排查和防护的同时,第一时间组织志愿者支援一线。在南京市开展第一轮核酸检测当晚,6名同志作为第一批志愿者来到致远外国语小学分校协助社区人员维持现场秩序。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日益严峻,全民核酸检测任务重、时间紧,人大机关严格按照防疫指挥部的统一要求,先后抽调志愿者前往新城商务酒店、南苑街道吉庆社区、莫愁湖小学、凤栖苑社区等检测点位协助相关点位维持秩序、进行信息录入等。7月24日,建邺区思园小区发现一例阳性病例,区防疫指挥部召集全区各部门年轻同志前往思园协助街道和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区人大办李兵同志接到支援任务,安排好家中两个年幼的孩子后,直接奔赴疫情最中心,顶着高温、冒着风雨进行核酸检测采样、保障隔离群众生活需要。7月29日,区人大机关再次抽调周冬成、朱峰、薛瑞峰3名同志来到疫情封闭的吉庆家园,保障居民日常生活。7月26日,区人大办杨冬明同志来到隔离酒店支援,为隔离人员做好接收、登记和服务各项工作。在支援一线的过程中,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全体同志不论年纪长幼,不论职务高低,抱着战胜疫情的坚定信心、全力以赴都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为遏制疫情扩散蔓延贡献人大力量。

人大机关 (2).jpg


【市人大代表黄金老】近日,南京疫情形势日益严峻。市人大代表、苏宁银行董事长黄金老带领江苏苏宁银行全体员工积极响应,以全身心姿态投入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从支持并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系统防疫、全力做好稳企业保就业相关工作等多个方面积极行动,践行代表职责。疫情爆发之初,黄金老代表积极响应市人大开展的“我为群众办实事人大代表在行动”活动要求,即刻带领江苏苏宁银行即迅速成立服务小分队,开展爱心志愿服务工作,支持周边核酸检测工作,为医护人员和检测群众提供休息场所和补给站。同时,黄金老代表带领党员骨干第一时间与联系点话园社区取得联络,并在了解实际需求后,为驻守社区的医护人员和基层工作者送去了医用口罩、消毒酒精、护目镜等多种防护物资,全力支持本地防疫工作的顺利展开。

苏宁银行.jpg


【区人大代表王华文】7月25日,区人大代表、南京景宏园林工程有限公司养护部科长王华文帮助高新区管委会给科技园内各个核酸检测点配送物资,有面屏,手套,防护服等两箱物资。7月26日,王华文接到集团通知主动到国博6号馆参加志愿者活动,从早七点到晚七点对机场人员和家属进行专场核酸检测,以及运送场馆内医疗垃圾去专门收集点。人大代表以实际的行动积极投身于疫情防控一线。

王华文国博照片.jpg


【区人大代表陈素琴】7月25号,区人大代表、沿河幼儿园园长陈素琴带领沿河幼儿园志愿者到达建邺电大核酸检测点,虽然社区提供的防护措施简陋,志愿者们自行带上口罩就开始忙碌起来,有的做群众秩序护导,有的帮助居民扫码,有的穿着不透气的防护服帮助医生录入信息,坚守阵地把护“宁”爱“宁”落实在行动上。

陈素琴3.jpg


【区人大代表储征伟】抗疫斗争犹如一场战役,地图就是指挥人员的眼睛。区人大代表、南京市测绘勘察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院长储征伟带领公司全体人员加班加点,及时向市防疫指挥部提供相关地图信息。7月21日,南京市测绘勘察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接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电话,急需提供《江宁区地图》和《禄口街道地图》。储征伟紧急部署,组织人员进行地图喷绘、覆膜、图板制作,及时将两幅地图送到了市疫情防控指挥部。随后几日,又按照指挥部要求,在《禄口街道地图》上加标出行卡口和重点管控小区范围,把每个病例在地图上的位置一一标示,把高风险地区、中风险地区等在地图上绘制清楚,并对后面每天的新增病例与新增高风险地区、中风险地区在图上作及时更新,为南京抗击疫情赋能。

储征伟.jpg


【区人大代表王蓓蓓】抗击疫情以来,区人大代表、明基医院康复科主任医师王蓓蓓积极报名参加建邺区卫健委组织的24日第一次和26日第二次全员核酸检测,28日马不停蹄地又前往溧水参加采样工作。而7月24日正是她的58岁生日,生日当天,她奋战在防疫一线,她说:“这个生日虽然辛苦,但过得非常有意义。”

王蓓蓓.jpg


【区人大代表杨树亚】作为建邺区核酸检测集中采样点(共三轮),区人大代表、南师附中新城小学校长杨树亚积极组织新城小学老师参加志愿服务(200余人次),全天候参与抗疫行动。

杨树亚.jpg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
0

最新文章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