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会议 > 常委会议
建邺区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七次会议

日期:2021-07-23 浏览次数: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7月22日下午,建邺区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七次会议。常委会现有组成人员人员25人出席会议(因事因病请假8人)。

DSC02301.JPG

会议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春燕主持。

杨春燕.JPG

区政府常务副区长龚成林,区监委副主任祁勇,区法院院长盛皓,区检察院检察长于刚,以及涉及本次会议议题的部门负责人和区人大机关的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因疫情原因,本次会议没有邀请代表和公民列席和旁听。

DSC02328.JPG

DSC02326.JPG

第一项议程:审议有关人事任免案。

会议表决通过了《建邺区人大常委会关于接受王月兵辞去建邺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职务的请求的决定(草案)》《建邺区人大常委会关于接受刘玉民辞去市第十六届人大代表职务的请求的决定(草案)》《建邺区人大常委会关于补选张四海、梁爱国为南京市第十六届人大代表的决定(草案)》《建邺区人大常委会关于接受田军等4名代表辞去建邺区第十八届人大代表职务的请求的决定(草案)》。

龚成林.JPG

区政府常务副区长龚成林受姜宸区长委托作提请议案

于刚.JPG

区检察院检察长于刚作提请议案

会议表决通过:

任命徐正凯、徐新斌、袁婷为建邺区人民政府副区长。

免去詹静建邺区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检察委员会委员、检察员职务。

宪法宣誓.JPG

随后,奏唱国歌,并按照宪法宣誓组织规程举行了新任职人员宪法宣誓。


第二、项议程:审议区政府上半年工作情况和下半年工作安排的报告(书面);审议区政府关于2021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含河西管委会项目)的书面报告以及关于2021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书面报告。

杨一评1.JPG

区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杨一评

作《关于建邺区2021年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及预算执行情况的调研报告》

会议认为,上半年区政府按照中央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积极应对外部环境变化,扎实推进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全区国民经济呈现稳中加固、稳中向好态势。各项计划目标完成情况较好,全年144个项目中,达到序时进度142项,只有生态环境两项指标暂未达到目标要求,产业推进、民生保障的成效还是很明显的,特别是金融业已稳居主导产业的第一,达到历史最高点,占比达43.35%。

会议指出,下半年区政府依然要锁定年度高质量发展目标,聚焦重点工作,聚焦短板弱项,振奋精神,凝心聚力,全力以赴交出高质量发展的建邺新答卷,以优异成绩实现政府的圆满换届。


项议程:听取和审议区政府关于2020年区本级财政预算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审查和批准区政府2020年财政决算(草案)的报告、批准区政府2020年财政决算(草案)。

区财政局局长姚胜强代表区政府

作《关于建邺区2020年财政决算(草案)的报告》

顾晓振.JPG

区审计局局长顾晓振代表区政府

作《关于2020年建邺区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

杨一评2.JPG

区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杨一评

作《关于建邺区2020年财政决算(草案)的审查结果报告》

会议认为,从财政决算报告、审计报告以及财经委预算工委的前期调研情况看,我区2020年财政决算收支情况总体良好,较好地完成了年度预算目标任务。但2020年财政决算和审计工作报告也反映出一些问题,比如,部分项目执行率低;结余结转资金规模较大;区级专项资金管理有待进一步完善;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有待进一步加强等等。

会议强调,区政府要高度重视审计提出的整改要求和人大预算监督提出的建议,认真落实整改,以进一步增强财政政策实施的时效性;进一步推进预算项目库管理,做实项目储备;进一步推进全面预算绩效管理,突出对重点支出、重大投资项目开展事前绩效评估;进一步落实落细审计查出突出问题的整改,扎实完成各项整改任务,并在2021年11月向区人大常委会报告全面整改情况和处理结果,提供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清单。

杨一评3.JPG

区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杨一评

宣读《建邺区人大常委会关于批准建邺区2020年财政决算的决议(草案)》


项议程:审查和批准建邺区2021年地方政府债务限额和省转贷新增地方政府债券安排及区级预算调整方案(草案)。

姚胜强2.JPG

区财政局局长姚胜强作《<建邺区2021年地方政府债务限额和省转贷新增地方政府债券安排及区级预算调整方案(草案)议案>的说明》

杨一评4.JPG

区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杨一评作《议案》审查结果的报告,

并宣读《建邺区人大常委会关于批准建邺区2021年地方政府债务限额

和省转贷新增地方政府债券安排及区级预算调整方案的决议(草案)》

会议指出,今年地方政府债务限额和省转贷新增地方政府债券安排及区级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说明内容详实具体,为区人大常委会的审查批准奠定了较好基础。下一步,区政府及财政部门要严格按照区人大常委会审查批准的预算调整方案,认真做好预算调整方案的执行,确保资金及时拨付到位;加强用债项目储备,为项目申报、提升资金使用绩效奠定基础。


项议程:听取区政府关于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的报告、区政府关于检查安全生产“一法两条例”实施情况审议意见落实情况的报告并开展满意度测评。

金叔阁.JPG

区应急管理局负责人金叔阁

作《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及“一法两条例”实施审议意见落实情况报告》

王宗培.JPG

区人大社会委主任委员王宗培作《关于全区安全生产情况的调研报告》

会议认为,从去年4月全国启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以来,区政府及时制定了“1+2+7”《三年行动方案》及具体实施意见,始终以严格的标准、具体的举措狠抓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的落实,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可控,在去年市对区高质量发展安全生产考核中,取得了主城区第一的好成绩。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必须常抓不懈,全区要在进一步完善城市安全基础设施建设统筹、落实隐患排查治理和安全生产法定制度问效、推进安全生产“网格员”巡查机制等方面加强统筹谋划,建立常态化安全生产保障机制,确保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有效落实。

区政府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满意度测评结果


第七项议程:听取和审议关于区政府落实《建邺区人大常委会关于全力支持保障“四新”行动推动区域高质量发展的决定》情况的报告。

吴非.JPG

区发改委主任吴非代表区政府作《关于区政府落实<建邺区人大常委会

关于全力支持保障“四新”行动推动区域高质量发展的决定>情况的报告》

杨一评5.JPG

区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杨一评作《关于区政府落实<建邺区人大常委会关于全力支持保障“四新”行动推动区域高质量发展的决定>情况的调研报告》

会议认为,自《建邺区人大常委会关于全力支持保障“四新”行动推动区域高质量发展的决定》通过以来,区政府及其职能部门积极采取多项措施,全面落实《决定》提出的各项要求,我区“四新”行动实施取得了积极进展和明显成效。

会议指出,根据形势发展需要,全市高质量发展由“四新”行动转变为“两新一重”项目推进,高质量发展市对区考核的各项指标和重点任务也已明确。区政府要进一步聚焦高质量考核23项指标和9项重点任务,积极融入国家战略,大力推动主导产业发展,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大力推进“两新一重”项目实施,不断提升民生福祉惠及度。要进一步强化生态环境治理,针对薄弱指标精准发力,确保高质量发展考核各项任务保质保量完成。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
0

最新文章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