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区人大财经委召开工作会议审查相关议题

日期:2021-07-19 浏览次数: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7月16日上午,区人大财经委召开工作会议,专题审议《建邺区2021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含河西管委会项目)的报告》《建邺区2021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建邺区2020年财政决算(草案)的报告》《建邺区2020年度财政预算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建邺区2021年地方政府债务限额和省转贷新增地方政府债券安排及区级预算调整方案(草案)》以及《关于区政府落实〈区人大常委会关于全力支持“四新”行动实施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决定〉情况的报告》。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申卫出席会议并讲话。

01 会场.JPG

会议由区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杨一评主持。

会上,区发改委重点围绕经济建设、社会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主要目标完成情况、高质量考核指标推进情况、经济运行、社会建设的主要特点、面临的困难和薄弱环节、下半年工作重点等内容汇报了全区2021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同时,一并汇报了《区人大常委会关于全力支持“四新”行动实施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决定》落实情况。

区财政局围绕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地方政府债务限额等重点汇报了全区2020年财政决算(草案)、2021年上半年预算执行以及地方政府债务限额和省转贷新增地方政府债券安排及区级预算调整相关情况。

区审计局从全口径预算执行、部门预算执行、重点专项资金和重大投资项目、重大政策措施落实等方面汇报了2020年度建邺区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情况。

与会的财经委委员对以上报告进行了认真审议,讨论形成了区人大财经委关于计划、预决算、预算调整等的意见和建议。

02 申主任.JPG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申卫同志对上半年工作充分肯定,并就下半年工作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一是聚焦人大目标任务和高质量发展指标,对计划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尤其是生态环境相关指标,尽快找准对策措施,确保全年目标计划顺利实现。

二是科学配置财政资源。强化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分类管理。加大对“六稳”“六保”“两新一重”以及重大工程、民生重点项目的支撑力度。

三是认真执行《建邺区人大常委会关于对审计查出突出问题整改情况监督的实施办法》,扎实做好整改工作,切实防止屡审屡犯,并按期向区人大常委会报告全面整改情况和处理结果。

(区人大办张莉供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
0

最新文章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