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区人大沙洲街道工委召开工作暨业务培训会议

日期:2021-07-19 浏览次数: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7月9日上午,区人大沙洲街道工委在502会议室召开人大工作暨业务培训会议。会议由区人大沙洲街道工委主任钱年华主持,街道人大办公室及各社区人大联络员参加会议。

会上,各社区联络员对2021年上半年社区人大工作开展情况及近期社区人大工作安排进行汇报。

钱主任对2021年上半年社区人大代表工作站规范化建设、组织代表开展五进活动、微心愿领取、立法联系点相关活动开展情况进行总结,指出2021年上半年人大工作取得的成绩和不足。随后就近期人大重点工作进行布置:一是各社区要严格按照区人大常委会“五进”工作要求认真开展相关活动,同时做好台账记录,资料存档。二是要创新工作方式,要把人大代表进社区、立法联系点活动开展等工作与社区24节气广场活动相结合,作为代表联系群众、收集民意、倾听民声的“好地方”。三是要按照年度工作计划,提高思想认识,扎实有序开展人大工作。

钱主任还就下半年的换届选举工作进行业务培训,对《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实用指南》进行了解读,要求参加培训的联络员认真学习相关法律法规,为开展人大各项工作打下坚实基础。要切实增强学习培训的成果和效率,增强服务代表的意识,提高做好人大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同时会上下发《2020年度人大工作宣传报道集》,供各社区联络员学习参考。

通过此次培训,各社区人大联络员进一步了解了有关法律法规和人大工作制度,提升了作为一名人大工作联络员应具备的基本素质、工作能力,为今后开展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大家认为此次培训非常及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充分发挥联络员上传下达的桥梁纽带作用,为人大代表依法履职做好服务保障。

(区人大沙洲街道工委张琳供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
0

最新文章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