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区人大常委会杨春燕主任重点督办代表建议办理

日期:2021-06-02 浏览次数: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为进一步加强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根据《关于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开展代表建议重点督办工作办法》,5月31日,区人大常委会杨春燕主任带领有关工作委员会对高波、潘亚平代表所提《关于改善忠字河综合环境的建议》进行重点督办。南苑街道、生态环境局、水务局、城管局有关负责同志陪同督办。

杨主任一行首先来到忠字河现场,听取了有关部门的情况介绍,实地查看了河道水质管理、周边餐饮油烟整治、商铺门前三包管理及商家截污纳管等情况。

随后,在南苑街道多媒体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

高波代表就所提建议的缘由进行了介绍,并对下一步建议办理提出了意见。

区水务局张明浩局长、建邺生态环境局陈立新副局长、区城管局丁少山副局长、南苑街道办事处郑军主任分别结合各自职责就忠字河综合环境整治情况进行了汇报。

区人大常委会人代联委主任章金仓、环资城建委主任夏秀华,南苑街道党工委书记郭震环分别围绕发挥街道社区监督作用、落实精细化管理、加强后期管养等发表了意见建议。

杨春燕.JPG

杨春燕主任最后指出,一要高度重视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把推动代表建议办理作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具体行动,将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实事办实办好。二要坚持高水平设计高标准整治。水务局要利用河道清淤的有利时机,深入搞好调研,多方面收集意见建议,全面摸清水上、水下及周围所有的管网情况,做实做细整治方案,把河道整治成示范工程。各部门既要各司其职,又要密切协同,确保整治到位、管理到位、养护到位。三要进一步理顺机制。街道要加强研究,积极与各行政主管部门会商,逐步探索建立科学合理、及时高效的综合管理执法机制,同时,要广泛宣传发动居民群众参与河道治理监督工作,努力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实现忠字河的长治久清。

(区人大办公室供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
0

最新文章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