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区人大民生实事项目第四代表监督组跟踪监督民生实事项目推进情况

日期:2021-06-18 浏览次数: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根据《关于组织区人大代表对2021年区政府10项民生实事项目实施情况开展监督的工作方案》安排,6月15日下午,区人大民生实事项目第四代表监督组跟踪就“高质量就业创业”“提升养老服务”两项重点民生实事项目推进情况进行了跟踪监督,并召开工作推进会。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无,第四代表监督组成员以及区民生实事项目实施单位负责人参加。第四代表监督组一行首先调研察看了江心洲升龙公园道养老综合体项目建设情况,调研视察中,监督组成员在项目负责人的介绍下边听边看,了解项目进展情况,同时提出建议和意见。

现场视察结束后,第四代表监督组召开了工作推进会,围绕两项重点民生实事项目推进情况进行座谈交流。会议由区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主任委员王宗培主持。座谈会上,区人社局、区民政局、生态科技岛经开区分管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年度民生实事项目推进情况,区人大兴隆街道工委主任王爱军通报了年度民生实事项目监督计划及相关工作安排。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就项目推进、后期成效、品质提升等畅所欲言,提出意见建议。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无强调,一是要始终紧盯年度民生实事项目。要强化目标意识、责任意识。通过票决的年度民生实事项目,是区政府向全区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恰逢建党100周年,项目的完成更具有重大意义。有关责任单位要将目标意识、责任意识宣传贯彻到每一位参与民生实事的同志当中,齐心协力、步调一致,确保目标顺利圆满完成。二是要进一步提升项目品质,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既要确保按照序时进度完成,也要确保项目的品质内涵。今年稳定和扩大就业(包括大学生创业)的任务艰巨繁重,人社局负责的高质量创业就业项目,尽管数据是抽象的,但数据的背后是一个个鲜活的实体、一项项具体的举措,要进一步提升目标的内涵,让就业创业群体得到更大扶持和实惠,并注意总结建邺特色经验。民政局就养老体系建设做了很多工作,力度较大,接下来既要注意养老综合体的功能布局完善,又要把关提升运营管理水平,还要进一步增强创优意识,致力打造全市养老综合体新标杆。通过推进民生实事项目的落地落实,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三是要强化节点意识,确保目标按期完成。各责任单位要做好详尽的计划,加强跟进协调,确保节点可控。要倒排时间进度,按月通报进展情况,确保目标圆满完成。 

(区人大办程慧敏供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
0

最新文章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