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区人大财经委、兴隆街道工委组织代表开展约见区城管局活动

日期:2021-06-12 浏览次数: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城市管理是全区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人民群众普遍关心关注的难点热点。2019年-2020年,区人大环资城建委、兴隆街道工委组织区人大代表定向定点视察检查了区城市街巷标准化精细化治理和无尘街区建设情况,区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了上述“双定”视察报告,并形成了审议意见书。为跟踪“双定”视察审议意见落实情况,6月10日,区人大财经委、兴隆街道工委组织部分区人大代表就城市街巷治理及无尘街区建设情况约见了区城管局。区人大常委会申卫副主任,人大办俞丽丽主任、财经委杨一评主任、预算工委宣峥主任、环资城建委夏秀华主任、人大兴隆街道工委王爱军主任和区城管局陈玮局长、城管水务集团韩中华总经理等参加约见活动。

为了开展好约见活动,活动前,区人大财经委、城管局和区人大兴隆街道工委认真对接,研究制定活动方案。城管局和城管水务集团高度重视,认真开展各项准备工作。财经委、环资城建委和人大兴隆街道工委认真组织调研,分析部分街道今年1-5月间“12345”热线关于街巷管理的投诉情况,了解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和难点。参加活动的人大代表围绕约见主题积极调研,认真准备问题与建议。兴隆街道“双定”视察中编组的6个街道代表组马方剑、单宜虎、骆巍、周忠胜、曹建春、杨善平代表,活动前专门安排时间到对口的街道持证视察暗访,现场拍摄照片36张。

约见活动由人大兴隆街道工委王爱军主任主持。城管局陈玮局长向与会代表汇报了区人大常委会《关于城市街巷标准化精细化治理情况和无尘街区推进情况定向定点视察检查审议意见》落实情况:一是坚持对标找差,科学推进街巷精细化治理;二是坚持精管善治,科学推进街巷标准化治理;三是坚持统筹推进,进一步拓展无尘街区建设。双定视察中编组的6个街道代表组的代表播放介绍了持证视察暗访拍摄的36张管理现场照片内容,参会代表从执法体制改革、标准化管理、科学化考核等方面提出了问题与建议,城管局陈玮局长、丁少山副局长,城管水务集团韩中华总经理现场进行了答复,分析了原因,提出了工作措施。

区人大常委会申卫副主任指出,这次约见活动准备充分,方法多样,进一步跟进巩固了“双定”视察的成果。城市街巷治理和无尘街区建设事关城市形象,事关人民群众利益,城管局、城管水务集团要加强重点难点问题的解决,要认真落实约见时提出的工作措施,严抓精管,不断提升城市管理标准化精细化的水平。

(区人大兴隆街道工委史正才供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
0

最新文章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