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申卫调研基层立法联系点

日期:2021-05-29 浏览次数: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5月24日至27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申卫带领区人大法制委对区内6个基层立法联系点开展了集中调研。

IMG_7850.HEIC.JPG

lADPDiQ3OuDpUGHNDYDNEgA_4608_3456.jpg

微信图片_20210528170840.jpg

各基层立法联系点对立法工作高度重视,能够立足自身条件开展各具特色的基层法制建设。在座谈中莫愁湖、兴隆、南苑、沙洲、江心洲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各联系点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及居民代表就如何进一步健全完善联系点管理制度和工作机制,加强人员和队伍建设等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提出了非常好的意见和建议。区人大法制委就立法联系点的规范建设工作计划作了简要说明。 

eed7944dc81f06f1ae8009a9276e808.jpg

QQ图片20210528213140.jpg

微信图片_20210528171810.jpg

e3aceb3e08dd9dd328d9c2c3a807647.jpg

申卫副主任明确了下一步基层立法联系点建设的思路并提出了要求。一是要履行好基本职能。要有明确的工作人员、工作场所、工作制度、工作职责、工作内容等基本条件,围绕立法“前、中、后”不同阶段,拓展立法联系点职能,向前延伸至提出立法项目,向后延伸至推进法规实施,使基层立法点成为法律法规的宣传点、示范点、监督点;二是要发挥多平台作用。加强资源整合,挖掘社区专业人员、公益人员力量,扩大法律法规意见征集、宣传、实施的“工作圈”,努力打通立法、普法、执法工作联系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三是要创优创特。对标先进区争创示范站点建设,要立足区情和自身特点创新创特,不断提高区各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水平。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
0

最新文章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