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学史力行悟思想 砥砺奋进办实事

日期:2021-04-29 浏览次数: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区人大常委会机关按照区委部署要求,紧密结合人大实际,创新学习形式,拓展教育内容,深化细化安排,坚持学用结合学用相长,教育活动开展有力有序。

一、加强组织领导,推进学深悟透。区人大常委会机关第一时间动员部署,制定详细的党史学习方案,采取集中研学、点单讲学、个人自学、骨干领学、参观见学等形式,丰富活动内容,提高学习效率。严格按照指定学习资料,原原本本学、系统深入学,特别是对于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等重要精神,进行多次反复学习研讨,党组成员带头交流心得体会。主动邀请了市委党校教授前来授课,帮助大家深刻领悟党史学习的重大意义以及深刻内涵。赴高淳西舍红色堡垒等红色教育基地参观见学,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党的光辉历程。机关党支部开展“每日党史”信息推送,使党员干部利用点滴时间感受党史百年历程。通过不同形式的党史学习教育,使机关干部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的光辉典范,深入把握其重大意义、丰富内涵、精神实质,深刻理解其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实践逻辑,不断夯实思想根基、强化理论武装。

二、强化监督活动,推进民生实事办理。区人大机关将党史学习教育同推进人大代表票决的十项民生实事监督工作结合起来,科学统筹,深化推进,由常委会主任、副主任牵头,成立以区人大各工作机构、人大街道工委为主体的代表监督组,分别监督不同类型民生实事。各监督组在监督过程中突出问题导向、坚持上下联动、弘扬求真务实作风,深入项目现场把积极推进解决问题的理念贯穿于监督的全过程,推行“调研理问题”“视察促整改”“询问听实效”监督机制。通过一系列立足实际、科学有效的监督举措,促进了民生实事办理的持续推进。同时,区人大党支部也主动走访结对社区,了解社区存在的困难,积极协调相关部门,解决了困扰社区群众多年的梧桐树修剪问题,受到社区群众的欢迎。通过广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进一步促进了群众关心关注的急难问题解决,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三、坚持学以致用,不断提升履职尽责能力在学习党史的同时,区人大机关干部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法治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人大依法履职、代表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始终保持人民立场,不忘为民宗旨,进一步完善了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联系委员,委员联系代表的“双联系”制度,进一步加强代表进选区、进家室、进平台、进窗口、进热线“五进”工作,进一步推进代表建议的办理,继续落实人大领导重点督办,人大街道工委跟办,人大代表参办机制。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作用,切实当好选发代言人,听取群众意见,解决群众诉求,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果彰显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
0

最新文章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