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建邺区人大常委会专题视察区妇女儿童权益维护工作

日期:2021-04-25 浏览次数: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做好妇女儿童权益维护工作,是全社会关注的热点、焦点。4月19日,根据年度工作安排,区人大常委会对区法院家事审判中心、妇女儿童维权工作站进行了专题视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春燕,副主任洪国浩、申卫、孙无,人大各专委会、常委会工作机构主任、副主任,部分社会委委员参加。区政府副区长殷晓巍、区妇联主席彭卫芳等参加视察和座谈会。座谈会由副主任孙无主持。

视察组首先察看了区法院家事审判中心并听取了有关区内家事审判工作的介绍,参观了家事调解室、审判庭等硬件设施。

在妇女儿童维权工作站,实地观摩了工作站建设情况,并询问了妇女儿童维权工作的开展情况。

在座谈会上,观看了区妇联制作的全区妇女儿童工作开展情况的宣传片;在听取区妇联主席彭卫芳关于妇女儿童权益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后,代表们踊跃发言。

微信图片_20210421152206.jpg

“晃动摇篮的手就是撼动世界的手”,曹建春代表充分肯定妇女儿童事业的重要性以及区妇联所做的系列工作。“要充分发挥社会组织力量,加强家庭文明建设”“加强妇女干部教育培训,打造多面手”,区人大办公室主任俞丽丽对妇联工作提出了建议。“注重发挥司法在妇儿维权工作中的功能”,杜国平代表作为区人大监察司法委主任委员,结合自身工作提出中肯意见;区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常委会预算工委主任宣峥坦言,“营造关爱妇女儿童的社会氛围尤为重要”;“希望多渠道壮大调解员队伍”,区人大法制委孙大保主任委员就队伍建设提出自己的希冀。

区政府殷晓巍副区长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就大家关心的问题以及区政府做好妇女儿童工作的下一步举措同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无在主持讲话中提出:一是要按照“十四五”规划要求,做好妇女儿童工作研究,充分发挥学校、家庭、社会协同育人的作用,联动各部门资源,形成工作合力,妇联要做好组织协调;二是要确保妇儿工作得到全社会的重视,更加深入基层,广泛招揽妇女儿童工作人才,动员更多人参与到此项工作中来。

杨春燕.JPG

最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春燕讲话。杨主任指出,近年来,区妇联紧紧围绕全区中心工作,创新工作思路,打造了一系列特色工作品牌,为建邺现代化国际性城市中心建设和基层社会治理贡献了巾帼力量。杨主任说,基层社会治理的源头在家庭,传承优良家风,家庭和女性的作用不可低估,因此,希望区妇联一是充分发挥妇联组织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作用,继续加大工作研究,为基层社会治理体制机制的创新、治理路径的探索、治理工作的有效落地等开展有益实践,提供更多有价值的经验和成果。二是更多关注妇女儿童的心理健康,发挥好父母学堂,婚姻讲堂的作用,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进一步推动构建和谐家庭关系,为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作出积极贡献。

(区人大办程慧敏供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
0

最新文章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