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执法检查工作动员部署暨专题培训会

日期:2021-04-25 浏览次数: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根据市区人大常委会关于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以下简称《固废法》)执法检查工作方案的总体部署和市区联动工作要求,4月22日,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固废法》执法检查工作动员部署暨专题培训会。区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执法检查组部分成员,区人大各专委、各工作机构主任、副主任,区政府各相关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区人大各街道工委联络员,以及区人大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执法检查组组长洪国浩主持。

为深入理解和把握《固废法》,区人大常委会专门邀请了南京市生态环境保护科学研究员副总工程师、固废技术中心主任、研究员陈森为大家深入解读《固废法》。陈森研究员从《固废法》的修订背景、一般工业固体废物管理、危险废物管理、生活和建筑垃圾管理、法律责任及案例介绍、南京市固废基本状况及展望等六个方面,用简洁平实的语言、具体生动的案例,为参会人员深入浅出的讲解了《固废法》,为下一步开展执法检查打下了坚实的法律法规基础。

随后,洪国浩副主任对下步开展执法检查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他强调: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工作中要把握重点,组织上要严密周到。要深刻理解开展《固废法》执法检查的重要意义,认真学习和把握《固废法》相关法律规定,结合我区固废污染防治实际,认真查找问题和不足,执法检查中要体现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把此项工作融入党史教育全过程,切实把此次执法检查作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重要内容和具体行动,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助推全区固废污染防治工作,为建邺人民群众切切实实办实事、办好事。

(区人大办供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
0

最新文章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