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区人大召开发展普惠型养老服务 推进多层次养老服务体系建设调研座谈会

日期:2021-04-25 浏览次数: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根据年度议题安排,为将5月区人大常委会上的专题询问工作开展好,4月23日上午,区人大召开关于发展普惠型养老服务和互助性养老,推进多层次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情况调研座谈会,来自区发改委、民政局、财政局、人社局、建设局、卫健委的分管领导和部分业务科长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区人大社会建设委主任委员王宗培主持,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无、办公室主任俞丽丽出席会议。


六部门围绕养老服务统筹协调工作机制、专项规划、部门职责及需要特别关注的重点扶助群体情况和难点问题;全区养老服务的主要供需矛盾和服务提供机制需要解决的主要问题;发展养老服务人才队伍需要解决的问题以及支持互助性养老所需项目、提供方式、责任主体等重点内容,结合各自部门法定工作职责,交流介绍工作开展情况,尤其是工作中遇到的困难、需要解决的问题和意见建议。

孙无副主任最后发言说,调查研究是做好工作的基础。应对老龄化需要群策群力。为做好五月份人大常委会有关养老服务体系建设专题询问的准备工作,社会委正在开展多种形式调研,感谢与会部门的配合。希望通过调研和专题询问,为提高我区养老服务水平出力。

4月29日下午,区人大还将召开由河海大学韩振燕教授,莫愁湖街道、兴隆街道分管领导,南苑街道泰山路社区、沙洲街道莲花北苑社区负责人,泰乐城养老中心、南山园老年公寓、尚满天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迅捷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负责人参加的座谈会,从街道、社区层面深入开展养老服务工作专题调研。

(区人大办程慧敏供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
0

最新文章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