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区人大财经委(预算工委)召开部门对接会

日期:2021-04-25 浏览次数: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4月21日上午,区人大财经委(预算工委)组织召开部门对接会,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申卫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发改委、财政局等二十六家单位参加。 

会上,区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杨一评通报了区人大财经委(预算工委)2021年主要工作任务。

2021年,区人大财经委(预算工委)将认真落实省、市、区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区委中心工作,坚持高标定位、守正创新、务求实效,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和财经委委员的作用,进一步提升工作质效,为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全年共安排人代会议题2项,常委会议题11项,视察1项,专题调研1项。

区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常委会预算工委主任宣峥传达了省、市人大关于预算联网监督系统建设的相关要求,并具体部署了数据归集等工作任务。

参加会议的各部门、单位纷纷发言,表示将主动配合人大做好各项重点工作,相关情况将及时汇报财经委(预算工委),自觉接受人大监督。

最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申卫围绕2021年工作任务提出了几点要求:

一是统一思想认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积极适应新形势新要求,坚持人民至上,把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与创造人民高品质生活紧密结合起来,自觉担当人大财经工作新使命。

二是落实改革任务。贯彻落实党中央、全国人大和省、市人大加强财经预算监督工作的意见和要求,持续推进人大预算审查常态化与财政绩效管理监督相结合、人大财经监督与审计监督相结合、国资监督与人大预算联网监督相结合,有序推进审计问题整改、预算联网监督系统建设等重点任务,增强人大财经监督实效。

三是强化协同配合。各部门、单位要按照本次会议部署,对照区人大常委会及财经委(预算工委)年度工作计划,提前沟通,做好衔接,积极配合人大依法开展各项工作,形成合力,高质量完成人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

(人大办张莉供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
0

最新文章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