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代表之窗 > 代表活动
区人大南苑代表组代表旁听法院庭审

日期:2021-03-31 浏览次数: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为进一步加强审判工作的透明度和公开度,强化法官自觉接受人大监督的意识,3月25日上午,南湖法庭邀请人大代表旁听由宋玲审判员承办的特许经营合同纠纷案件,并召开座谈会对庭审进行评议。区人大监司委主任委员杜国平、区法院常务副院长张革联陪同代表参加了旁听庭审活动。

庭审开始前,宋玲审判员向旁听代表简要介绍了案件情况,帮助代表们了解案情,并介绍庭审中相关注意事项,以便更好地对庭审环节进行监督和评议。

庭审过程中,在审判员的主持下,控辩双方围绕焦点进行了举证、质证和法庭辩论,代表们神情专注,认真倾听了原、被告双方的辩论,并对庭审的程序规范、庭审驾驭能力、庭审形象进行了重点关注。

庭审结束后,宋玲审判员邀请参与旁听的人大代表们进行了座谈和评议,听取了代表们对案件审理的意见和建议。代表们一致认为庭审的程序规范、审判员的表情严肃、现场驾驭能力强。代表们表示:特许经营合同纠纷是近年来多发的纠纷,法庭可以多邀请人大代表参与旁听,一方面,使庭审在代表的监督下更加彰显公平公正,另一方面,可以提高代表们的法律意识和履职能力。

通过请人大代表参加旁听庭审的活动,不仅进一步加强了人大代表与司法机关的联系,丰富了人大代表的活动内容,为人大代表依法履职、发挥作用提供了良好的平台,还对人大代表进一步发挥监督作用,促进司法机关秉公办案、严格执法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区人大南苑街道工委常宏、叶晨芳子供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
0

最新文章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