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会议 > 常委会议
建邺区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五次会议

日期:2021-03-31 浏览次数: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3月26日上午,建邺区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五次会议。常委会现有组成人员33人,出席会议29人,因事请假4人。

会议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春燕主持。

列席会议的有:

区政府副区长伍洋、区监委副主任祁勇、区法院院长盛皓、区检察院检察长于刚,区政府办副主任邵守军、区生态环境局局长汤峻,以及区人大工作机构有关负责同志。区人大代表马方剑、赵玲,公民陈思涵、孔祥杰旁听了会议。


会议共有七项议程:

第一项议程:讨论通过区人大常委会2021年度议题及主要工作安排

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任俞丽丽

就《建邺区人大常委会2021年度议题及主要工作安排(草案)》编制情况作说明

会议讨论通过了《建邺区人大常委会2021年度议题及主要工作安排》


第二项议程:听取区政府2021年需要报告的重大事项

区政府副区长伍洋代表区政府

作《关于2021年区政府拟向区人大常委会报告的重大事项的报告》


第三项议程:听取和审议区政府2020年全区环境状况、环境保护目标完成及2018-2020年突出环境问题清单整改落实情况的报告

区生态环境局局长汤峻

作《关于建邺区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

及2018-2020年突出环境问题清单整改落实情况的报告》

区人大常委会环资城建委主任夏秀华

作《关于区政府2020年全区环境状况、环境保护目标完成

及2018-2020年突出环境问题清单整改落实情况的调研报告》

会议认为,2020年是全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关键之年,也是2018-2020年突出环境问题清单整改落实的收官之年,经过3年的不懈努力,在区政府以及各部门的通力协作、积极努力下,我区的生态环境建设取得了显著的进步,11项突出环境问题清单整改落实按计划顺利完成。

会议指出,生态环境工作是一项长期的、复杂的、反复的过程,尽管我区生态环境建设取得了一定成绩,但横向比较,与兄弟城区还存在相当的差距,特别是空气质量各项指标在全市范围内排名靠后。要正视问题和差距,认真反思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积极解剖麻雀、查找症结,采取积极的、有针对性的措施加以解决;要更大力度地加强环保工作落实,牢固树立打持久战、攻坚战和群体战的思想,积极形成政府主导、生态环境局牵头、部门街道紧密配合、人民群众自觉监督的良好局面;希望区政府要继续加大对生态环境建设的投入,生态环境局等相关部门要持之以恒抓好环保各项工作,持续加大监管力度和执法力度,切实保证我区生态环境建设稳步推进。


第四项议程:听取区政府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壤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审议意见情况的报告并开展满意度测评

区生态环境局局长汤峻

作《关于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壤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审议意见的报告》

会议认为,一年来,区政府贯彻落实《土壤法》的态度是坚决的,措施也是得力的,我区土壤治理水平也得到了明显提升,《土壤法》也更加的深入民心,群众对土壤污染防治和保护的意识也进一步提升,希望区政府能够持之以恒的抓好《土壤法》的贯彻落实,切实打好净土保卫战。

随后,进行了满意度测评,并现场公布了测评结果:

本次测评实际发出测评表29张,共回收测评表29张,有效测评表28张。

<1>宣传引导方面

满意27票,基本满意1票,不满意0票。

<2>理清职责方面

满意27票,基本满意1票,不满意0票。

<3>重点企业监管方面

满意23票,基本满意5票,不满意0票。

<4>执法力量建设方面

满意24票,基本满意4票,不满意0票。

<5>风险管控方面

满意27票,基本满意1票,不满意0票。

综合评价

满意27票,基本满意1票,不满意0票。


第五项议程:市人大建邺组代表向区人大常委会报告履职情况并进行满意度测评

8名市人大代表口头或书面向区人大常委会报告履职情况。

市人大代表朱美华报告履职情况

随后,依据市人大《关于组织市人大代表向原选举单位报告履职情况的办法》,对8名市人大代表综合履职情况进行了满意度测评。


第六项议程:“一府两院”人大任命人员报告履职情况并进行满意度测评

依据《关于区人大任命的“一府两院”工作人员向区人大常委会报告履职情况的实施办法》和建人办发[2021]3号《2021年区人大常委会任命的部分“一府两院”工作人员报告履职情况并进行满意度测评工作方案》安排,本次会议安排了3名“一府两院”负责同志向区人大常委会报告履职情况。为开展好履职评议工作,会前,区人大相关委员会分别以召开座谈会、个别谈话、走访服务对象、征询上级业务部门意见等方式,广泛征求对3名报告人依法履职情况的意见建议,并形成了调研报告。

区民政局局长邱文标报告履职情况

区人大社会委主任委员王宗培作调研报告

区水务局局长张明浩报告履职情况

区人大常委会环资城建委主任夏秀华作调研报告

区法院副院长刘俊报告履职情况

区人大监司委主任委员杜国平作调研报告


随后,会议对以上3名同志履职情况进行了满意度测评,并现场公布了测评结果:

1、区民政局局长邱文标履职情况测评结果:

满意27票,

基本满意2票,

不满意0票。

2、区水务局局长张明浩履职情况测评结果:

满意25票,

基本满意3票,

不满意1票。

3、区法院副院长刘俊履职情况测评结果:

满意26票,

基本满意2票,

不满意1票。


第七项议程:审议有关人事任免案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春燕作《关于提请朱峰职务任命的议案》

区政府副区长伍洋代表区政府姜宸区长

作《关于提请任免刘杰功等同志职务的议案》

区法院院长盛皓作《关于提请免去李保兵等同志职务的议案》

区检察院检察长于刚作《关于提请任免董砺欧等职务的议案》

刘杰功同志代表被提请任命的同志作拟任职发言


经表决,会议通过:

任命朱峰为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副主任;

决定任命刘杰功为区房产局局长,决定免去区信访局局长职务;

决定任命刘凌为区统计局局长;

任命董砺欧为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委员会委员;

任命赵爱军为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委员会委员。


决定免去刘嬿的区统计局局长职务;

决定免去王彬的区应急管理局局长职务;

免去李保兵的区法院审判委员会委员、审判员职务;

免去李燕的区法院审判委员会委员、未成年人及家事案件审判庭庭长职务;

免去欧雨农的区法院审判委员会委员职务;

免去朱筱敏的区法院立案庭副庭长职务;

免去王云燕的区法院审判员职务;

免除季旭明的区法院人民陪审员职务;

免去戴前军的区检察院检察委员会委员、检察员职务。

随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春燕向朱峰、刘杰功、刘凌、董砺欧、赵爱军5名同志颁发任命书,奏唱国歌,并按照宪法宣誓组织规程组织了新任职人员宪法宣誓。

(区人大办供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
0

最新文章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