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代表之窗 > 代表风采
且观风雨为民生——建邺区十八届人大代表魏宁

日期:2021-03-25 浏览次数: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简介

魏宁,南京市气象局信息中心副主任,2016年底当选为建邺区第十八届人大代表。履职过程中提出了包括“江心洲道路增加人行和慢车道”“在江心洲增设公共厕所”等多项建议。他还利用自己的本职工作,为江心洲防汛建言献策,在每年汛期助力街道为江心洲居民撑起一片蓝天。


座右铭

用不平凡的态度去对待平凡的工作。

——建邺区人大代表,南京市气象局信息中心副主任魏宁



履职故事

2018年7月6日,正值南京暴雨,魏宁和其他几位代表一起,先后走访江心洲街道水利仓库、排涝机站等,为江心洲防汛抗涝工作保驾护航。“岛上的职工单位务必要把堵点疏通了,这一点很重要,因为你前面管道再粗,泵站再大,堵了以后,还是会把居民的车淹了,家淹了。”走访观察过后,魏宁对正在进行排涝作业的工人嘱咐说。那段时间同样也是长江洪水的多发时节,魏宁回家仅拿了两套衣服,就回到单位连续守了七天七夜。

江心洲是长江中泥沙堆积形成的一座岛屿,地理位置特殊,岛上的人员每年都面临着艰巨的排涝防汛任务。当选人大代表后,魏宁利用自己气象所学及专业所长,积极为江心洲的防汛工作提供服务。在 2017 年江心洲街道人大代表组防汛工作调研会上,魏宁将自己的想法整理成建议在会上发表,包括提供南京市气象台24小时值班电话、随时解答防办关于天气情况的咨询等五条内容。今年长江汛期期间,长江南京段洪水红色预警,南京全市启动防汛1级响应。魏宁每天都将天气预报、每日雨量等信息在人大代表群里及时发布,与其他代表一起关注商讨防汛工作。

不仅为群众“观风听雨”,更竭力做到为群众“遮风挡雨”。魏宁常常说:“我是一颗

螺丝钉,哪里需要哪里钉。”在从事本职工作时,他尽力做好气象保障和服务,作为人大代表,他始终心系选民,做好群众诉求的“传声筒”,群众和政府的“连心桥”。

魏宁所在的洲泰社区地处长江隧道北侧,隧道上的一座跨线桥没有人行道和慢车道。“不开车的居民要过桥需要绕行30分钟,有的居民直接违反交通规则,冒着危险在桥上和机动车混行。”于是,魏宁提议在桥上增设人行道和慢车道。“城市道路要以人为本,应多考虑居民生活环境的需要,方便出行。”自此,跨线桥上有了免费运营的接驳车,接送过往居民过桥。

当选人大代表四年多来,魏宁多次实地调研走访,坚持对自己提出的建议“回头看”,随着时间的推移,他关注的很多问题都得到逐步解决。“找出问题很重要,解决问题更重要。”在魏宁看来,人大代表不但要抛出问题,还要提出可行的解决方法。“群众反映的问题牵扯到生活的各个方面,我深感自己理论水平不足。”魏宁说,自己下一步的履职计划就是要提高自己的理论水平,更好地为江心洲老百姓办一些实事。


我眼中的人大代表

建邺区人大江心洲街道工委办公室主任 赵晖:

魏宁作为气象领域的人大代表,常驻江心洲岛内工作,他注重利用代表身份和专业特长,为全岛防汛工作保驾护航。今年在梅雨期到来前,他通过参加全岛防汛排涝工作视察活动,提供专业性的气象水文预报,提示属地责任单位未雨绸缪做好防汛准备工作;在主汛期内,他利用气象局优势资源,科学分析数据信息,针对性撰写《2020年度汛期气候趋势预测及防御建议》,提供给江心洲街道防汛指挥部作决策参考,以实际行动助力街道区域防汛工作开展,受到了岛内干部群众的一致认可。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
0

最新文章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