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代表之窗 > 代表风采
“摆渡人”畅通出行“内循环”——建邺区第十八届人大代表黄德智

日期:2021-03-25 浏览次数: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简介

黄德智,建邺区江心洲街道永定社区党支部书记,建邺区第十七、十八届人大代表。履职期间提出“帮助江心洲失地农民增加收入”“解决洲岛和园居民‘出行难’问题”“加快洲岛和园楼栋公共走廊封闭安装”等多项建议。


座右铭

诚实做人、踏实做事。

——建邺区人大代表,建邺区江心洲街道永定社区书记黄德智



履职故事

“江中明珠”璀璨夺目,智慧洲岛美丽宜居。2009年以前,岛民以务农为生,江心洲正式签约立项建设生态科技岛后,洲岛土地上高楼群起,1.6万原住民通过拆迁安置,再就业,享受着城市发展的红利,完成从农民到城市居民的转变。

中新生态科技岛的开发建设加速推进,交通基础配套设施也在不断完善,地铁10号线江心洲站成为洲岛居民进出岛的重要站点。通往岛外的交通“外循环”畅通运行,岛内的公共交通却成了大难题。2014年,岛内开通接驳专线486路,“迷你”线路全程只有1.5公里,虽然在2017年再次延长为4.2公里。但随着各类住宅小区雨后春笋般拔地而起,岛内交通覆盖网不足以满足岛民的出行需求。

2018年,洲岛南部新建了洲岛和园社区,入住率提升,交通出行问题凸显,令居民生活的幸福感大打折扣。作为土生土长的江心洲人,黄德智心系群众生活的方方面面,将群众出行上的“难题”看在眼中,记在心田。为尽快解决交通问题,黄德智亲自带领社区工作人员走进园区,搜集居民的诉求和建议。积极协调公交公司、交通部门和城管部门,实地勘察调研、多方研究讨论,提出优化公交运营路线的方案,为洲岛居民的出行之路“保驾护航”。在多方努力之下,2019年1月,公交486路运行路线延伸到洲岛和园,单边里程延长至11 公里。洲岛和园群众纷纷感叹:“家门口终于通公交了,接孩子,买菜购物什么的方便多了。”家门口通车了,居民们眼下的出行难题终于得到了缓解。但在后续问题跟踪反馈过程中,黄

德智发现,线路的延长使得线路覆盖区域沿途居民候车时间拉长,中老年居民出行仍然非常不便,于是她主动揽责,再一次扮演了洲岛“摆渡人”角色,提出“增加公交发车频次,结合公交车站点设置公共自行车站点,加设观光站,进一步贯通小区周边和全岛道路”的建议。因和园小区紧邻大江侧滨江风光带示范段和网红景点粉黛乱子草观赏区域,增设的“粉黛花海观光带”站也为外来参观游览的市民提供了便利。心系群众解难题,黄德智用脚步丈量民情,用实干服务群众,用真情凝聚人心,着力推动了一批与乡亲生活息息相关的“关键小事”的解决,她既是洲岛上的交通“摆渡人”,更是是洲岛发展的“建设者”和“见证者”。


我眼中的人大代表

建邺区人大江心洲街道工委办公室主任 赵晖:

作为一名有着丰富基层服务经验的人大代表,黄德智书记总是把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为社区基础设施建设和居民群众文化生活添新彩,热心帮扶辖区弱势群体和困难家庭,动员社会多元力量从物质生活、心理辅导、教育关爱等方面给予帮助。她根植家乡、情系乡亲,服务百姓不忘初心,不断为洲岛居民高品质生活谋福祉,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诺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
0

最新文章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