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代表之窗 > 代表风采
学校迁新址 教育不“断层”——建邺区第十八届人大代表黄文广

日期:2021-03-25 浏览次数: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简介

黄文广,南京市莲花实验学校校长、中学高级教师,建邺区第十八届人大代表。履职期间提出“关于提升江心洲地区教育水平”“关于加快生态科技岛教育配套设施建设”“关于夹江大桥江心洲下桥口交通问题”“关于完善江心洲‘洲岛家园’小区停车配套”等建议。


座右铭

永远对教育事业心存敬畏,努力把简单的事情做彻底,把平凡的事情做经典,把每一件小事都做得更精彩!

——建邺区人大代表,南京市莲花实验学校校长黄文广



履职故事

在江心洲有这样一所中学,它是拆迁老校区与在建新校区的过渡基地,是洲岛家园住户子女学习成长的育梦摇篮,是关心外来务工人员的温暖见证,这些都离不开一个人的坚守,他就是南京市莲花实验学校校长黄文广。

黄文广大学毕业后便进入教育行业工作。他始终认为:教育从来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适合的教育才是最好的教育,适合的课堂才算最优的课堂。从那时起,他就坚持:“办实事,办好事,成为百姓话筒,为群众发声。”

当选人大代表后,黄文广关注教育的面更广了。村民的孩子能不能上学,能不能上好学成为他平日格外牵挂的事情。三年的时间里他提了四次建议,其中两次有关教育的内容都被选为优秀建议。

“我孙子没两年就小升初了,眼看着学校就要拆迁了,孩子会不会没有学上啊?”在一次选民接待活动中,一位家住绿洲苑小区年近古稀的老奶奶拉着黄校长的手说:“您是人大代表、学校校长,可一定得为我们多关注关注。”

2017年年底,黄文广紧跟群众诉求,提出了《关于提升江心洲地区教育水平的建议》并持续跟进,经过多方不懈努力,如今江心洲中学新址已经选好在建,预计2021年建成,2022年招生,两个孩子在地铁十号线江心洲站附近的过渡中学开启了初中生涯。

不过,黄校长的心里依然悬着块石头——新校区的建设标准显然不能按照过去那套进行了。2019年,黄文广再次提出《关于加快生态科技岛教育配套设施的建议》,六位人大代表附议,该建议得到区人大的高度重视,2019年启动的新一轮“双定”活动中,“江心洲生态科技岛配套设施建设”被选为“双定”议题,其中,教育配套又成为代表们格外关注的问题,通过高位把关和两年的有力推进,江心洲教育配套规划日渐明晰,并确保岛内在建以及尚未开建的16个教育民生项目超过省、市相关标准,不低于河西南部标准。居民对黄校长“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的工作态度竖起了大拇指。

“区教育事业不仅要优质发展,更要均衡发展,老百姓们信任我,我也不能辜负他们的殷切期盼。”黄文广说:“关爱每一位学生的成长、点燃学生学习的激情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希望每一个孩子在原有基础上都能有不同程度地提高和发展,让他们在家门口也能上一所有温度、有故事、有质感的好学校!”


眼中的人大代表

南京市莲花实验学校校办主任 吉明华:

工作中,他治学有方,让每一位老师都各司其职、各尽其能;生活中,他开展家访,根据学生学习基础和自身条件调整教学思路,提出“微教学”“分层作业”“分层课后服务”等办法……

在我们心中,黄文广是个兢兢业业、身体力行的实在代表。“善解人意,贴地气”,在他的带领下,学校一步一个脚印稳步向前,也得到市、区教育局的充分肯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
0

最新文章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