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代表之窗 > 代表风采
安置房里的文明新风尚——建邺区第十八届人大代表周怡

日期:2021-03-25 浏览次数: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简介

周怡,南京千引艺术设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分管千引艺术设计公司运营、商务部门,建邺区第十八届人大代表。履职期间提出“江心洲白事场地建设”“公共浴室建设”“桥栏建设”“安置房配套幼儿园建设”等多项建议。


座右铭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

——建邺区人大代表,南京千引艺术设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怡



履职故事

江心洲是长江中唯一一座地处城市中心的岛屿,洲岛家园也是岛上首个安置房社区、全国首屈一指的高品质安置房代表。不过在这个美丽宜居新社区的背后,仍然或多或少存在一些小问题:社区居民多为搬迁来的农民,且老龄化程度高,很多人完整地保留了原有的传统风俗习惯,但一部分传统习惯与新时代的文明理念格格不入——祭祀节日时席地办白事的碎星火屑存在安全隐患、带有致癌成分的烧纸味污染空气损害居民身体健康……

如何在保留民风民俗和推进时代文明新风尚建设中寻找一个平衡突破点,人大代表周怡看在眼里,记在心上。在一次“选民接待日”活动中,居民再次向人大代表们反映此事。周怡很快将此问题写成建议提交区人大,建议由街道、社区、科技岛办、中新公司等相关单位共同研究办理。

2017年8月18日下午,周怡及其他5位人大代表偕同街道居民持证视察了白事场地建设。在两处施工现场,他们向项目负责人详细询问了设计方案、建设周期等情况,要求建设单位文明施工,坚持标准,关注细节,按工期保质保量建成完工。同时要求,街道和社区要加强与建设单位和居民群众的沟通,切实做好工程保障和实时跟踪。

不久以后,绿洲苑和芳华苑南门后 400 多平的白事活动场所已经建成,吹吹打打、铺张浪费等不文明现象不复存在,取而代之的是社区统一发讣告,文明祭奠。村民们既得到了缅怀先人的情感寄托,也感受到代表们心系群众办实事的赤子之心。2017年8月23日《关于江心洲洲岛家园社区增加殡葬服务场地的建议》也成为该年度建邺区的优秀建议之一。

“洲岛居民的生活品质提升了,其实我们也打心眼里感到高兴。”周怡说:“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我眼中的人大代表

南京千引艺术设计有限公司运营经理 刘瑾懿:

工作中,同事闲聊担心汛期江心洲是否被淹,充满使命感的她介绍道,江心洲的防汛工程已经可以做到小雨不积水,大雨不内涝;生活中,朋友的新家需要装修,设计出身的她主动帮忙,针对同事的户型和装修风格提出不少关于软装配饰的建议。

我们都说周怡是个温暖体贴的“小太阳”,想民之所想,急民之所急,办民之所需。平日里大家遇到任何情感、事业困难或问题,找她询问总能得到解决办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
0

最新文章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