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代表之窗 > 代表风采
回馈桑梓 反哺家乡——建邺区第十八届人大代表张会胜

日期:2021-03-25 浏览次数: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简介

张会胜,南京三江电力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建邺区第十七届、十八届人大代表。履职期间他关注家乡发展,关心群众生活,提出“关于增设重要路口红绿灯”“关于加强江心洲一期安置房周边道路交通秩序管理”“关于建设匠心洲消防站”等诸多解决江心洲民生问题的建议。


座右铭

作为基层人大代表心系民生,排忧解难既是责任和义务,更是担当。

——建邺区人大代表,南京三江电力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张会胜



履职故事

2020年2月15日下午,江心洲街道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例会刚刚结束,纷纷雨雪不期而至。这时,一辆载满物资的小车开进了街道停车场,刚一停好,车上的人就将一箱箱防疫物资搬了下来。“KF94口罩1500个,75%酒精40升。目前物资紧缺,我只能筹措到这些了。”风雪中、口罩下,一个中年大汉的双眼竟露出些许无奈的神色。他,就是建邺区人大代表张会胜。

张会胜是土生土长的江心洲人,因为支持家乡建设,他配合政府服从安排,主动将企业搬迁岛外。“只有开发建设才能让江心洲真正实现腾飞,大家一定要积极配合啊。”那段时间,张会胜四处奔走劝说,不少岛民在他的影响下,纷纷主动签署了搬迁协议。此外,因为心系群众疾苦,他关注百姓的忧心事烦心事,协助解决了一批民生难题,因此受到家乡父老的尊敬和认可,连续两届当选区人大代表。履职期间他始终将民生问题放在第一位,岛内交通不畅,居民出行不便,他便提交了《增设重要路口红绿灯的建议》,得到了相关部门重视,不久后岛内许多路口交通指示灯陆续落地,达到了引导车流、解决交通堵塞的目的。

2020年2月上旬,区人大常委会发出了《致建邺区全体人大代表的倡议书》,要求代表们在疫情防控中发挥“带头提高认识、带头严守规矩、带头自觉督促、带头履职尽责、带头宣传引导”的“五个带头”作用,其中号召企业界的人大代表积极做好疫情防控物资的生产和保障工作。看到这份倡议书,张会胜不禁想:“按疫情防控要求,厂里一时半会还不能复工,工人也都排查通知到位了,街道社区那里我应该能做些什么?”为此,他主动联系了江心洲街道人大工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江心洲已经发现确诊病例,一期安置房小区已有 100多户实施了居家隔离,疫情防控形势比较严峻。街道从大年三十就启动了疫情防控,调查登记、防疫消杀、封锁隔离等各项工作紧锣密鼓开展,街道、社区全体工作人员都扑在一线,口罩、酒精等防疫物资紧缺。

得知这一情况,张会胜立即行动起来,广泛联系亲朋好友和员工客户,寻找防疫物资,最多时一天打了60几个电话。针对各类线上线下售卖的防疫物资,由于缺乏甄别真假的专业知识,他还特意咨询了从事医疗卫生行业的朋友。最终,在江宁区一个物流仓储客户那里,他找到了适合的物资。

接到街道办事处颁发的“洲岛慈善爱心奖”证书时,张会胜说出了自己的心声:“阻击疫情,人人有责。街道、社区的党员干部们在一线奋战,你们才是真正的英雄。作为人大代表,能尽一点绵薄之力,我很欣慰,也很光荣!”


我眼中的人大代表

建邺区江心洲街道白鹭社区主任 丁以军:

张会胜代表是江心洲的企业家,企业办得风风火火,代表也当得群众认可。作为江心洲白鹭村人,也是白鹭选民选出来的人大代表,他关注家乡发展,关心群众生活,力所能及地为家乡群众谋福利。例如他提交的事关民生福祉的建议,方便了居民出行,丰富了群众闲暇时间的文化生活,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
0

最新文章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