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代表之窗 > 代表风采
守好百姓“钱袋子”——建邺区第十八届人大代表姬磊

日期:2021-03-25 浏览次数: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简介

姬磊,江苏沿海创新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投资总监,建邺区第十八届人大代表。履职期间提出“关于开展金融消费教育活动”“关于鼓励辖区内企业建立和引进金融研究机构”“关于提高家庭医生签约率”等多项建议。


座右铭

履行人大代表职责,推动金融行业往更好的方向发展。

——建邺区人大代表,江苏沿海创新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投资总监姬磊



履职故事

作为来自金融行业的人大代表,江苏沿海创新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投资总监姬磊心系建邺区金融事业发展,密切关注金融领域改革,在履职期间提交的有关建议凝聚着一位人大代表的责任智慧,也饱含着他的金融情怀。

“我从事金融相关工作,金融同时也是建邺区重点发展的产业,履职过程中我发挥着本职工作的优势,提出了一些金融相关议题”。当前,金融已经渗透到社会生活各个领域,金融与公众的关系日益紧密。随着互联网金融飞速发展,不法分子炒作网络新概念从事非法集资的现象也开始不断涌现。姬磊在一次调研中发现,一些居民缺少金融知识和风险意识,在选择投资理财产品时比较盲目,一些不法分子往往利用这一点,以高额回报为诱饵,从事非法金融活动。他敏锐捕捉风险点,发挥人大代表作用,提出《关于开展金融消费教育活动的建议》:以小区、写字楼内张贴宣传材料,开展宣传教育活动等方式,普及金融知识,并引导、教育居民正确运用金融,提高对金融风险的识别与防范能力。“普及金融教育,是维护金融市场健康发展的基础。对全面提升居民金融素养,扩大金融开放具有重要意义。”姬磊运用自己的金融专业知识,帮助居民提高金融识别能力,增强风险防范意识,竖起一道风险防范“保护墙”。

当前,建邺区的金融业正处于高速发展的新阶段,如何才能提升建邺区在金融领域的知名度,促进金融集聚效应的形成是姬磊作为人大代表最关注的问题。“作为建邺区企业的一份子,还要能反映企业的心声,为建邺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建言献策。”在人代会上,他提交的《关于鼓励辖区内企业建立和引进金融研究机构的建议》,提出引进一些知名金融研究机构及院所,打造金融集聚区,吸引金融人才来此“建功立邺”,加速融入新发展格局。

说到自己的履职之路,姬磊一直谦虚地说:“我只是个新人,还有许多需要学习的地方”。正如他谦逊沉稳的性格一般,在为人民服务的路上,他一直脚踏实地,一路向前,履行着人大代表光荣而神圣的职责。


我眼中的人大代表

邦盛资本创始合伙人 郜翀:

姬磊性格沉稳,待人亲和,为人谦逊,具备较好的沟通和协调能力;工作勤奋努力,富有上进心和责任心。从2011年进入创投行业以来,他先后主导和参与了剑桥科技、越博动力、商络电子、博兰得等十余个项目的投资,其中剑桥科技、越博动力已完成上市,工作业绩较为突出。姬磊在江苏高科技投资集团工作期间两次评为优秀员工,在邦盛资本&沿海资本工作期间也多次被评为优秀员工,还被评为建邺区CBD优秀共产党员。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
0

最新文章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