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代表之窗 > 代表风采
做建邺经济发展“好参谋”——建邺区第十八届人大代表回宏亮

日期:2021-03-25 浏览次数: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简介

回宏亮,南京市新邺盟商业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南京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副会长、南京市政协委员、南京市建邺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会长、江苏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常务秘书长、建邺区第十八届人大代表。履职期间提出“关于采取有效措施发展实体经济”“关于如何借鉴深圳经验,让民营经济成为建邺经济发展的活力助推器”“关于创新共建共治共享的社区管理新格局”等多项建议。


座右铭

相对于“回总”这个称呼来说,我更愿意大家叫我“回会长”。

——建邺区人大代表,南京市新邺盟商业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回宏亮 



履职故事

“五十而知天命”,原本打算50岁退休的回宏亮,来到建邺后却有着多重身份:南京市政协委员、建邺区新阶层联合会会长、建邺区工商联副主席、建邺区光彩事业基金会副会长、建邺区人大代表……

在此之前,回宏亮一直生活工作在深圳,在这个中国改革开放的前沿一待就是23年。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可以看得更远。历年来任职国企、政府、商会、上市公司及世界500强的经历,让回宏亮对经济发展有着独到的智慧和经验。当选建邺区人大代表之初,回宏亮就通过借鉴深圳的成功经验,为南京经济发展提出过一系列建设性的意见。基于对深圳、杭州营商环境和招商引资政策的了解和认知,回宏亮将自己建议的生产经过、可施行方向与建邺区招商部门的同志积极分享,多次建议优化营商环境,支持建邺区民营企业优质高效发展。回宏亮表示:“我愿意把在深圳更多更好的有关城市发展和建设的有益经验和教训带到建邺来,为建邺经济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他在建议中关于“创新政策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民营经济创新活力”的独到看法,受到了有关领导的赞许。在如何发展实体经济、社会网格化管理方面相关政策的制定和推广上,政府相关部门采纳了诸多回宏亮建议内的可行措施。

担任过深圳商会秘书长的回宏亮人脉广泛,他利用自己的朋友圈主动宣传南京市及建邺区的经济发展政策。许多感兴趣的朋友看到后,主动向回宏亮了解建邺区的经济发展状况,包括招商引资的优势,数字经济和互联网行业的一些优惠政策等,回宏亮都会配合相关的招商部门和街道进行细致讲解。近几年内,他频繁往返深圳南京两地,促进两地交流。经回宏亮“穿针引线”,包含江苏优蜜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南京福将电气有限公司在内的新兴行业重点企业陆续落户建邺。

虽然本职工作繁忙,但回宏亮对社会责任的承担也义无反顾。他热衷公益事业,不仅经常深入社区联系群众,零距离倾听民意,扶贫帮困,更是积极投身各种公益事业和活动当中。2020年12月2日,回宏亮及“苔公益”主席吴斌等发起人联合中脉公益基金会等社会力量,向江苏省妇幼保健院捐赠了一辆价值113万的健康巴士,同时启动了“乳腺癌筛查健康行动”项目,倡导呼吁女性关注自身乳腺健康。

作为一名来自企业的人大代表,回宏亮始终认真履行代表职责,秉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工作思路,了解广大群众的所思、所想、所盼。回宏亮认为,能够为增进民生福祉发声,为服务经济发展出力,为更多人提供实现人生价值的平台,是其作为一名人大代表的初衷,也是今后不断前进的目标与方向。


我眼中的人大代表

威州许氏洋参(南京)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建邺区新联会常务副会长 杨荣庆:

只要是交给回宏亮的事情,那就叫靠谱。作为建邺区新阶层联合会的会长,他给大家的第一印象就是身先士卒。大家要一起完成的工作,他总是优先完成;希望各分会做到的“常聚常议、多多承担”等常规活动,他作为总会长总是带头贯彻执行,堪称表率。他给同事们留下的最深的印象就是负责。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
0

最新文章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