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代表之窗 > 代表风采
打通居民出行“最后一公里”——建邺区第十八届人大代表万群

日期:2021-03-25 浏览次数: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简介

万群,建邺区双闸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书记兼主任,“江苏省优秀基层医生”“2016年度南京市骨干人才”“2017-2018年度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优秀主任”获得者,建邺区第十八届人大代表。履职期间提出“于加快推进江东南路以西区域教育配套建设”“关于加强小区物业管理”“关于规范门派号码标识牌”“关于增加老年人户外健身设施”“关于增加奥南公交班次”等建议。


座右铭

厚德精医,立诚笃行。

——建邺区人大代表,建邺区双闸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书记兼主任万群



履职故事

在万群看来,人大代表“代”的是选民,“表”的是心声。一直以来,万群一直牢记代表使命,深入联系群众,倾听群众呼声,结合本职医疗卫生工作,当好群众诉求“代言人”。

“这公交也太不准时了!太耽误事了!”有一次万群无意间听到前来看诊的病人抱怨。他与病人沟通后得知,目前虽然有地铁1号线、2号线、10号线以及有轨电车的“加持”,但再往南去,地铁延伸不到,双闸地区的邺城路仅有109路与160路两条公交线路可以到达,高峰期15分钟一班车,其余时间30分钟一班车,给在这附近上班或居住的群众带来了不小的出行难题。

说者无意,听者有心。身为区人大代表的万群把这件困扰群众出行的难题记在心里,之后的日子里,他多次来往奥南地区乘坐公交,经过实地调研,发现奥南地区现有的公交车线路及班次已无法满足居民需求,同时细心的他还发现,由于公交车收班较早且线路未完全覆盖该区域,人们去往鱼嘴湿地公园、青奥村等地只有开车出行,也造成该路段车辆乱停乱放现象严重。

于是他提出了《关于加强奥南地区公交车班次的建议》,从合理增加、调整辖区内公交线路和适当增加辖区公交车运行班次、延长运行时间两个方面出发,希望相关部门组织人员开展调研,科学合理规划公交线路、运行班次和时间,为建邺奥南地区的居民安居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交通保障。“可以在道路使用管理上落实公交优先原则,保证公交线网布局合理,路段停靠衔接、换乘方便,同时增加车辆,增设线路,适当延长部分公交车收班时间,减少居民等待时间,并且准时发车,提升服务水平,方便居民出行。”万群说道。

为解决群众“出行难”这一痛点,双闸街道代表组的多位代表都积极响应,街道代表组更是为此多次开展调研视察,在代表们的共同努力下,南京市公交集团对河西公交线路、班次、运行时间进行优化调整,在青奥村东增加了D22、102、169、7等公交线路 , 保持发车频率在10-15分钟一班,大大方便了奥南地区群众的出行。

悬壶济世,医天下病患;古道热肠,诉民众心声。万群充分结合自己的医疗本质工作和代表身份,践行着“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光荣职责,在为民服务的路上坚定前行。

我眼中的人大代表

建邺区双闸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中心副书记 陈贻:

作为中心党政“一把手”,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万群制定应急预案、储备应急物资,常常一忙就是一整夜;作为支部书记万群经常开展一系列惠民服务,护士节给市民免费义诊、重阳节为行动不便的失能老人上门服务,让敬老、爱老工作永保“恒温”……

万群以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的责任感守住基层医疗卫生系统“一线阵地”,怀着一颗“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以高尚的职业道德,以春风化雨般真挚的仁爱,努力做好群众家门口的“健康守卫者”,谱写着一曲曲关爱百姓的动人乐章。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
0

最新文章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