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代表之窗 > 代表风采
便民栈道“变身记”——建邺区第十八届人大代表简桥

日期:2021-03-25 浏览次数: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简介

简桥,建邺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原副主任,2016年11月当选为建邺区人大代表。履职期间提出“在公交车上设置兑换零钱服务”“维修沙洲西河木质栈道”“增加鱼嘴湿地公园公交车辆”等多项建议。


座右铭

作为疾控工作者,我要做好疾控一线的“侦察兵”;作为区人大代表,我更要当好老百姓的贴心人。

——建邺区人大代表,建邺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原副主任简桥



履职故事

在建邺区中胜社区沙洲西河旁有一条便民栈道,它从年久失修到焕然一新,从居民不敢涉足到成为健身休闲好去处,从一段现实中的通道到一座人大代表和群众的“连心桥”,都离不开一个人的坚守,她就是建邺区人大代表简桥。

简桥大学毕业后便进入了疾控系统工作。因为工作需要,她经常走进社区和居民打交道。为了推广疫苗,她和同事把艰深晦涩的疾控知识编成通俗易懂的大白话,再印成小册子,走进大小社区、宣传到户;为了调查分析建邺区糖尿病相关数据及危险因素,制定预防和控制措施,她定期走进社区、高校等地方进行调研并开展健康讲座和技术指导。

特别是2020年初,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简桥放弃了退休前的休假计划,毅然请战,担任起流行病学调查的重任。有时一天要打上百个电话,和患者沟通数小时,简桥才能完成排查工作。“我干疾控已经 33 年了,疾控工作经验丰富,这个时候不能退。同时我还是一名人大代表,群众工作经验更丰富,更要有责任和担当。”

在疾控领域,她冲在一线,当人大代表,她也走在前面。“多进社区,多下基层,走的路多了,经验自然就足了。”当选人大代表后,简桥格外关注百姓的出行问题,“脚下的路好不好走、便不便民就是一件民生实事。”

2019年5月16日,简桥走进中胜社区开展人大代表接待选民活动。一个上午的时间,她就收集了十余条建议:小区垃圾处理不及时、周边餐饮小吃后场卫生差、需要增添小区健身路径……每一条建议,她都仔仔细细地记在了本子上。 

“简代表,沙洲西河有一段20米的木制栈道年久失修,既不美观也影响出行安全。”一位居民向她反映,简桥听完当即停下了笔。想到失修栈道可能存在安全隐患,她和社区书记冒着小雨前往现场核实情况。

随后简桥将情况写成建议在闭会期间上报至区人大,并且持续跟进,督促有关部门进行维修、定期养护。栈道修好后,简桥再次来到这里,走在焕然一新的栈道上,看到附近的居民又来到这里散步健身,她才放了心。

2020年7月16日,简桥再次走进中胜社区。她发现河道旁的林荫小道附近无人管理,路面、绿化带中有不少垃圾、杂物无人清理,影响到市容市貌和居民出行。简桥随即联系街

道人大办和环保科,提出具体整改方案。

“群众之事无小事,哪怕只是维护好一条小路的安全整洁,都是一件利民便民的民生实事。”简桥说:“我作为人大代表,维护好一段段民生道路,就能通往百姓心中,做好一件件民生实事,就能敲开百姓的心门。和群众现实的距离近了,我们的心就近了。”


我眼中的人大代表

建邺区人大沙洲街道工委办公室主任 朱琳:

工作中,她发现单位职工甲状腺结节和淋巴结节的发病人数逐年上升,提出体检时组织相关筛查工作的建议;生活中,她发现乘坐公交车时外地游客因为没有零钱而多有不便,提出在公交车上设置零钱兑换服务的建议……

我们都说简桥是个“三多”代表:督查民生实事的活动参加的多,反映民情民意的建议提交的多,走进基层社区和群众面对面交流的次数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
0

最新文章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