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代表之窗 > 代表活动
人大兴隆街道工委开展听取街道生态环境报告活动

日期:2021-03-24 浏览次数: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根据《建邺区人大常委会关于推行生态环境报告制度的实施意见》,为促进街道生态环境工作,在区人大环资委组织指导下,2021年3月18日下午,人大兴隆街道工委组织20名人大代表、3名辖区单位代表、3名社区居民代表,开展了听取街道生态环境报告活动。区人大常委会洪国浩副主任、办公室俞丽丽主任、环资城建委夏秀华主任、陈杰副主任,兴隆街道党工委洪彪书记、人大工委王爱军主任、街道办事处高建明副主任等参加了活动。活动坚持认真监督、注重成效的要求,全面调研分析了街道生态环境工作,积极提出意见建议。

研究部署。3月3日下午,人大街道工委召开专题工委扩大会,工委委员、3名人大代表、3名社区人大联络员以及街道环保科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区人大“关于组织人大代表开展突出环境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监督视察的通知”和“人大兴隆街道工委听取街道生态环境报告方案”,研究布置听取街道生态环境报告工作。会议要求人大代表、辖区单位代表和社区居民代表结合“建邺区2018-2020年突出环境问题清单”做好前期调研,准备好意见建议。

实施调研。3月10日下午,人大街道工委组织10名人大代表开展了专题调研街道生态环境活动,现场调研街道垃圾分类运行情况和长江夹江水环境保护情况。

人大街道工委专题组织3名驻街道辖区人大代表、3名辖区单位代表、3名社区居民代表三支队伍,结合“建邺区2018-2020年突出环境问题清单”,多条线、多方向深入一线,进行为期12天的全面调研,既了解掌握好的方面,也了解问题不足,认真研究准备意见建议。街道办事处向人大街道工委提交了综合报告,人大街道工委在调研分析的基础上,认真提出修改意见。

现场视察。在现场集中视察中,代表们首先来到长江棉花堤渡口,视察了街道辖区长江夹江饮用水水源地管理情况,现场听取街道环保科长江禁渔工作、河长制运行等方面的介绍,实地察看了夹江水体水质、河岸绿化等管理情况,参观了南京滨江公园长江水生物科普馆,现场询问长江禁渔、增殖放流基地等工作开展情况。视察了街道乐山路社区金马郦城小区垃圾分类集中投放亭房,详细了解垃圾分类工作开展情况。

听取报告。街道高建明副主任代表办事处向参加活动的人员认真汇报了兴隆街道生态环境工作情况。兴隆街道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以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为目标,结合“建邺区2018-2020年突出环境问题清单”,全面加强辖区生态环境建设: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完善工作运行合力;二是全面加强工地监管,攻坚管控大气污染;三是落实餐饮油烟污染管控措施,解决餐饮油烟扰民;四是深入落实河长制,确保水源水质达标;五是积极推进长江禁渔长效管控,开展长江大保护;六是精心组织,全力推进垃圾分类。报告同时对去年人大街道工委听取生态环境报告中反馈的15条意见建议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汇报。

提出建议。3名人大代表、3名辖区单位代表和3名辖区居民代表,现场播放介绍了前期调研拍摄的37张生态环境管理现场照片内容并提意见建议,照片内容既有好的方面,也有存在问题。代表们认为街道在生态环境工作上,认识到位,工作认真,辖区环境质量有了进一步提升。同时,从加大环保宣传力度、继续加强河道管理、深入推进垃圾分类工作、保持工地从严管控力度、不断加大长江夹江禁渔管理的强度、加强餐饮油烟扰民管理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区人大兴隆街道工委史正才供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
0

最新文章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