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代表之窗 > 代表活动
人大代表接待群众,为群众排忧解难

日期:2021-03-24 浏览次数: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近日,莫愁湖街道人大工委根据“代表接待日”活动统一安排,组织各社区开展人大代表到选区接待选民活动,代表们与选民坐下来面对面交流,倾听群众呼声,了解社情民意,切实为选民解难题、办实事。

【蓓蕾社区】

纪妹代表到蓓蕾社区接待选民,开展“健康知识进社区”讲座并听取居民群众意见。纪妹结合自身掌握的医学健康知识和积累的多年临床经验,耐心细致并真诚地告诉大家:科学合理膳食、适当进行锻炼;多饮水、少油盐、讲究卫生;定期进行健康体检;患病后一定要及时去医院,静下心来配合医生查找病因并进行医治,根据自身的体质进行康复。纪妹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使居民群众认识到:身体健康关键靠自己、最终靠自己,自己才是健康的第一医生。在接待过程中,还解答了关于家庭医生服务等方面的内容。对于选民的其他问题,纪妹和选民仔细地交流沟通并认真记录,以待进一步反映解决。


【兆园社区】

王华文代表在兆园社区会议室接待选民,听取选民意见建议。接待过程中,王华文耐心听取了选民提的问题和建议,并认真记录。对于选民姚师傅提出的“小区需要给居民提供老年活动室”的意见做了详细记录;针对蔡师傅反映的适当给小区增设垃圾分类点位的建议,王华文主动留了该选民的电话号码,并承诺会现场查勘小区环境,与相关负责人讨论后续增设点位事宜……王华文的回答受到了选民们的一致好评。选民们纷纷表示王华文的答复非常实际真诚,使大家对兆园社区今后的发展和自身的生活充满信心。


【凤栖苑社区】

咏梅代表在凤栖苑社区会议室开展人大代表选民接待日活动。首先由申咏梅围绕教学质量及师资任务两个方面,对南湖二中近几年工作情况及后期发展进行汇报。申咏梅深谈近年来的感受,表示在校学生成绩不断提高,学生资源逐步上升,教师们干劲十足;学校设备设施不断完善,有高智能智慧教室,有创意生活中心等,将全方位发展学生,为学生谋前途。对此,选民们也给出充分肯定,对南湖二中后期发展还是充满信心,也对申校长及老师们的付出深表敬意。之后,选民就目前周边环境和全民倡导的垃圾分类事宜,询问是否有一些较好的措施,引导孩子一起参与垃圾分类活动,用不同视角带动周边小区居民更好实行垃圾分类,提高大家垃圾分类意识。申咏梅表示,可以利用孩子暑期时间,以活动兴趣的方式引导孩子参与垃圾分类。


【茶亭社区】

毛宏代表就老旧小区环境整治及2021年辖区玉塘村小区计划出新等事宜听取了居民代表的意见和建议。毛宏主要围绕居民反应的老小区设施老化、陈旧破损后的修缮问题、老小区路灯增设的问题、老小区超高树木遮挡光线及安全隐患问题、老小区出新后景观规划等问题进行逐一解答并提出针对性的解决方案。毛宏表示会后将收集居民反应的相关问题进行梳理并将协同有关部门共同解决,努力做到事事有答复,件件有落实。


【艺苑社区】

张瑞代表和社区居民代表进行座谈,听取居民们的意见和建议。针对社区居民普遍反映的老旧小区环境问题、垃圾分类问题、小区内停车难等难点问题,张瑞仔细倾听,详做笔记,表示经过整理汇总后,将通过代表建议形式,推动问题得到尽快解决,并请社区随时与代表沟通联系,汇集选民的意见建议,尽己所能地为选民解决实际问题。


【莫愁湖社区】

杜献宁代表来到莫愁湖社区与选民见面,双方就小区日常管理、物业服务和垃圾分类等方面的内容展开交流,居民代表也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杜献宁表示回去后会将居民的意见整理出来,并与小区物业进行沟通,将居民反映的问题圆满解决。


【水西门社区】

朱国美代表与社区工作人员进行了座谈,双方就如何更好为民服务、社区服务交换了意见。朱国美详细了解了水西门大街87号垃圾分类房议案落实情况,并咨询了社区工作人员的工资待遇。社区工作人员对区人大代表对社区工作的关心和付出表示满意和认可。朱国美表示会再接再厉,主动履行代表职责,助推社区建设,督促社区提升工作能力,更好地服务社区居民。


【江东门社区】

肖群代表到江东门社区参加人大代表接待选民活动。会上,选民代表俞女士提出,芙蓉里小区一直没有围墙,这对于小区的安全与管理增加了难度。肖群将她提出的想法认真做好记录,准备回去研究,拿出具体措施。最后,肖群讲了一些自己当初在社区工作的经验方法,两位选民很感谢她的分享。此次会议大家畅所欲言,为肖群同志提供了很多可行性意见,会议气氛融洽。


【长虹路社区】

王凌代表到社区和辖区选民代表们见面,了解老百姓关心的事,想要解决的事。王凌详细询问了关于社区基层减负,退休工人待遇等问题,与在座选民代表探讨协商解决办法,对需要协调的问题仔细记录下来,进行归纳整理,及时将问题反映给有关部门,并督促问题尽快解决。

本次活动畅通了代表与群众们之间的沟通渠道,促进了人大代表密切联系人民群众,达到了人大代表服务人民的初心,得到了群众的欢迎和肯定。

(区人大莫愁湖街道工委翁蕾蕾供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
0

最新文章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