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区人大监察和司法委赴区检察院开展工作调研

日期:2021-03-24 浏览次数: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近日,在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存华的带领下,区人大监察和司法委来到区检察院开展工作调研。区人大监察和司法委主任杜国平、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机构副主任孙明松等参加调研,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于刚、副检察长朱骅及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卞工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于刚检察长从积极参加疫情防控、服务“六稳”“六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主动接受人大法律监督等六个方面详细汇报了该院2020年工作情况,并从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更新检察理念、主动接受外部监督、加强队伍建设、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检察队伍教育整顿等方面汇报了下一步工作打算。

在听取汇报后,杜国平主任指出,区检察院2020年积极服务保障中心工作,切实发挥职能作用,有力维护了建邺经济社会稳定;强化主责主业,促进“四大检察”全面均衡发展,金融检察、异地帮教等特色亮点工作突出;通过邀请代表委员参加听证等各项活动,主动接受人大和社会监督,协调配合有力。建议做好今年向人大做好关于公益诉讼工作的专项工作报告,并进一步发挥职能作用,促进完善社会治理。

DSC08084.JPG

李存华副主任充分肯定区检察院2020年工作,认为区检察院紧紧围绕区委中心工作,充分履行检察职能,各项工作成绩显著。他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对标区委部署要求,更加有力服务保障地方发展大局;二是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理念,将为民服务落到实处,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三是要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高质量、高标准推进各项工作,推动教育整顿扎实深入开展,不断提升检察形象。

最后,于刚检察长感谢区人大的监督和关心支持,表示将根据要求,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不断提升检察工作水平,服务保障建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
0

最新文章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