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持续跟踪环境整治 着力打造生态家园

日期:2021-03-24 浏览次数: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为认真落实省、市人大常委会《关于聚焦突出环境问题依法推动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议》精神和区人大常委会《关于推行生态环境报告制度的实施意见》工作要求,区人大南苑街道工委于3月19日上午组织代表组部分代表,并邀请了辖区居民代表、企业代表对南苑街道生态环境工作开展视察和座谈活动。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洪国浩,区人大环资城建委副主任陈杰,区人大代表、南苑街道工委书记郭震环,街道二级调研员叶建军参加了活动。

代表们先后视察了世贸2016G11地块项目商业施工总承包扬尘管控和庐山路餐饮示范一条街商家对油烟的管控情况。

视察结束后,区人大南苑街道工委主任司明秀首先向居民代表、辖区企业代表和人大代表反馈了2019年代表们听取街道生态环境报告后提出的意见建议的办理情况。随后,二级调研员叶建军做了街道生态环境工作报告,详细介绍了2020年以来街道辖区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小区环境治理等工作的完成情况,也客观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矛盾困难,并明确了下一步工作打算。

在认真听取街道生态环境综合情况报告后,代表们一致认为:南苑街道高度重视环境保护工作,严格落实治理措施,有效解决突出的环境问题,环保工作取得明显成效,有力促进了辖区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就下一步环保工作,代表们建议:1、建议在幸福河周边打造具有南苑文化底蕴、突出建邺风采的幸福河公园。2、小区的垃圾分类工作还存在一些问题,下一步还需要加大宣传力度,请物业和广大业主积极配合,安排志愿者们分时值班,严格执行垃圾的分类投放。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洪国浩充分肯定了南苑街道生态环境报告工作,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强化监管责任,扎实推动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对发现的问题能整改的要立即整改,不能整改的报相关部门落实整改;二是加大监管力度,对群众反映强烈、存在监管盲区的部分领域加大执法监管力度,解决突出的环境问题;三是完善监管手段,通过建立健全环境保护宣传教育体系调动人民群众的力量,使其把建设美丽中国作为共同参与、共同建设、共同享有的事业,使全社会牢固树立生态文明价值观念。

(区人大南苑街道工委常宏、叶晨芳子供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
0

最新文章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