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沙洲街道人大代表助力街道生态环境工作提升

日期:2021-03-24 浏览次数: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2020年全区环境状况、环境保护目标完成及2018-2020年突出环境问题清单整改落实情况完成的怎么样?蓝天碧水净土三大战役“打”得如何?

3月16日下午,建邺区人大沙洲街道工委围绕整改目标,组织区人大代表来到中海塞纳丽舍西苑、万达华府西苑小区和中建三局建设工地,视察垃圾分类和扬尘管控工作。

首先,代表们来到中海塞纳丽舍西苑垃圾分类房、万达华府西苑垃圾分类亭进行视察,对充分发挥物业在垃圾分类工作主体责任的做法表示肯定。区人大代表秦智平表示,小区不仅硬件好,管理水平也很高,没有发现废弃物、污水,没有闻到异味,达到了垃圾资源再利用的目的。

据悉,沙洲街道共有12个社区,2020年按市、区城管局高质量发展要求,80%任务小区完成亭房建设垃圾房22个,垃圾亭217个,共239台设备现已投入使用,剩余20%小区现已撤桶并点并启动亭房设施建设。

城市治理的“最后一公里”在社区,垃圾分类离不开每一位市民的“举手之劳”。沙洲街道党委联动社区党组织及物业企业党组织,利用党组织“三会一课”宣传垃圾分类,发动小区内党员带头参与,强化组织领导成立专班精准施策、网格化联动物业具体实施、科技助推,对小区实行,“撤桶并点、分类投放、设施建设”生活废弃物,一站式全区域全闭环处置。

代表们对街道的做法表示肯定,区人大代表夏宏娟指出,培养居民垃圾分类习惯,看似举手之劳,实际做起来并不容易,希望社区能常抓不懈,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固化居民分类习惯。

代表们说,垃圾分类利国利民,希望街道进一步提升源头分类质量,营造垃圾分类共建共治共享新局面。

随后,代表们来到中建三局建设工地,在视察过程中,代表们查看了工地现场,并听取了项目负责人对安全质量管控、文明施工以及防尘治理等措施执行情况的汇报,对项目部采取的道路硬化、及时洒水抑尘、防尘网覆盖现场存量土方、进出工程车辆冲洗等防治措施表示肯定,希望项目部在今后施工中再接再厉,严控环保源头治理,最大限度减少扬尘污染。

今年以来,沙洲街道各部门联防联动,统筹推进扬尘管控治理工作,组织辖区内在建工地建设方、施工方负责人召开工地扬尘管控暨工地安全生产会议,组织人员对属地扬尘点位共出动484人次、检查930家次,发现问题132个,已整改122个,上报区扬尘办问题菜单6件。因疫情夜查工地158家次,对扬尘措施落实不到位单位总计下发整改留单175份。

区人大代表宣峥表示,建邺区创新创业蒸蒸日上,建筑工地也比较多,175份整改清单要一个不漏、一着不让抓好整改,确保意见整改落实全到位、真到位。

(沙洲街道张琳供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
0

最新文章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