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区人大财经委(预算工委)专题调研审计查出突出问题整改情况

日期:2021-11-09 浏览次数: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为了在区十八届人大第三十九次常委会召开前做好审议相关议题的准备工作,2021年11月8日下午,区人大财经委(预算工委)专题调研全区审计查出突出问题整改情况。区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算工委主要负责同志,部分区人大代表和财经委委员参加。

01 会场.JPG

会上,区审计局汇报了审计查出突出问题整改工作的整体情况。区财政局、城管局、莫愁湖街道、房产集团分别就所涉及的突出问题,从具体整改工作推进,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下一步工作举措等方面汇报了专项整改情况。 

按照《建邺区人大常委会关于对审计查出突出问题整改情况监督的实施办法》要求,自9月起,财经委(预算工委)在常委会分管领导的带领下,围绕审计工作报告以及区审计部门提供的突出问题清单、责任部门单位清单建议逐一梳理,经多次沟通充分讨论后,制定审计查出问题整改跟踪监督方案,靶向化订制“体检表”,对整改情况进行全程跟踪监督和重点督查,有效监督促进了有关重大政策措施的贯彻落实,提高了财政财务管理水平,推动了依法行政和制度建设。

与会人员充分肯定了审计整改工作,并围绕进一步提高审计整改成效进行了座谈交流,提出了以下意见建议:

一是完善工作机制。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是审计监督质量的综合反映,是提升审计效果、提高政府公信力的重要途径。必须进一步完善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机制,突出重点、靶向发力,促进整改工作的全面落实。

二是强化问题导向。针对审计查出的普遍性、倾向性和屡审屡犯问题,从体制、机制和制度方面研究解决办法,形成系统性解决方案,杜绝问题再次产生。

三是强化联动协作。要进一步整合监督资源,推动审计监督与纪检监察、组织人事、检察巡察等监督衔接贯通,逐步形成和完善人大监督、政府督办、纪检监察跟进、审计部门主动作为的联动整改督查工作机制,增强整改监督合力。 

下一步,财经委(预算工委)将梳理归纳审计整改跟踪监督过程中掌握的情况,为常委会审议相关议题做好准备。

(区人大办张莉供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
0

最新文章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